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短线获利盘抛压 大盘技术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5:46 飞虎证券网

短线获利盘抛压大盘技术回调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五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成交量继续放大。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167点,下跌15点,成交185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065点,下跌62点,成交119亿元。

  华夏证券重组方案终于水落石出: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与中国建银投资有限
责任公司将共同出资筹建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受让华夏证券的全部证券业务及相关资产和非证券类资产。华夏证券改革重组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华夏证券董事会已于本月9日讨论通过该方案。中信证券接手华夏证券之后,加上其控股的中信万通证券,所控制的营业部将达到近200家。这将进一步完善中信证券的营业网点与销售平台布局。中信建投证券的高管将由中信证券派出,中国建投将主要在董事会中发挥作用。中信证券最终会将旗下的几家证券公司的资源整合到一起,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和中信万通将经过吸收合并,只剩下一家公司。消息面显示,证券公司的重组工作如火如荼的展开,这有利于稳定市场人心。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横盘振荡,接近11点沪指再次发力,快速走高,最高至1192点,随后单边下行,沪指最低至1161点,触及5日均线,启稳反弹。市场人气活跃,成交量继续放大。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7点上影线、6点下影线,18点实体的中阴线,从技术上分析,大盘经过连续5日反弹后,今日冲高回落,属于正常的技术回调,短线遭受部分获利盘回吐压力,这样能修复超卖的技术指标,有利于后市继续反弹。

  个股方面,大盘虽然下探,但个股的活跃程度不减。上海本地股非常活跃,上工申贝(资讯 行情 论坛)、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物贸、上海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凤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均封住涨停,海欣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中卫国脉等涨幅也超过9%。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回调,盘中跌幅均超过3%,对大盘打击较大,但指标股的回调有利于改善大盘目前各项超卖技术指标。二线蓝筹股相对平稳,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宝利来、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强势上行。中小板经过昨日的调整,今日较为活跃,天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封住涨停,中航精机(资讯 行情 论坛)、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喜人。地产板块今日出现回落,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较大。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情况,指标股的回调将令股指后市出现振荡走势,但个股依旧保持活跃,投资者短线了结涨幅较高的个股,逢低建仓二线蓝筹股,中线持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