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大盘强势攀升 二线蓝筹再称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5:52 飞虎证券网

大盘强势攀升二线蓝筹再称雄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四沪深两市稳步攀升,成交量极具放大。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183点,上涨18点,成交173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128点,上涨65点,成交108亿元。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FIA(美国期货行业协会)亚洲衍生品大会上表示,证监
会正在积极推进商品期货品种、商品期货选择权和金融衍生产品的研究开发。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透露,目前正在进行股指期货的研究工作。此前因为市场存在股权分置问题,推出一些金融衍生产品有困难,但随着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更多的金融衍生品将有机会推出。消息面显示,更多的金融衍生品将会诞生,增加了投资者的投资选择品种,将活跃资本市场。消息面偏好,早盘沪深两市平开高走,节节攀升,成交量放大,市场人气活跃,交投积极,外围资金已经入场,后市有望展开一波中级反弹行情。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1点上影线、1点下影线,18点实体的光头光脚阳线,从技术上分析,大盘连续5根阳线充分显示了市场的活力,近期累计涨幅偏大,短线有技术回调要求,但中线看好。个股将出现分化走势,投资者需冷静对待。

  个股方面,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双双发力,带动股指继续强势上攻。二线蓝筹股再次称雄,终于开始启动,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率先发动,领涨信号明显,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封住涨停,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宝利来、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杭萧钢构(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前。二线蓝筹股和大盘指标股共同大涨的组合是大盘上涨最强的动力。中小板在连续走强后,今日出现集体调整,今日走势弱于大盘,但这个板块由于质地较好,将率先进入全面股改,后市机会较多,投资者可逢低介入。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情况,大盘继续强势上攻,投资者纷纷入场,成交量开始放大,多方逼空明显,但两市下跌个股维持在400家左右,显示出个股分化明显,建议回避累计涨幅偏大的个股,中线持仓二线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