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股指几番上下终于保住千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9:39 新京报

股指几番上下终于保住千一

  成交量出现一定萎缩,板块轮动现象明显

  本报讯昨日,在短线获利盘的压力下,沪指盘中几度跌破1100点整数关。不过,由于5日均线、以30日均线的支撑作用,最终收报1106点,比前日下跌1点。同时,深市收报2879点。昨日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萎缩,两市相加不足150亿元。

  锦州石化封涨停热点板块轮动

  从盘口看,目前市场出现了诸多联动走强的热点,比如以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上海本地股、以深万山为首的深圳本地股、以江苏纺织和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纺织股、以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和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汽车股等。这部分个股快速拉升,有效地维持了市场人气。其中,最能推动指数的板块当数石化板块。昨日,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经过13.17%的换手之后,牢牢地封在涨停,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屡屡出现买入大单。这表明,石化板块得到了市场的认同。笔者认为,上周的超级大阳线已经将市场人气充分地激活。

  不过,从昨日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耀皮玻璃、中科三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放量跳水的走势来看,场内部分资金选择了出局,对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压力。

  因此,在多空因素交织的环境下,后市走势将较为复杂,反弹不会一蹴而就。

  近期,沪指将在千一关口附近震荡。在此期间,板块轮动现象将非常明显。不过,多数板块的持续性将不会很强,比如清华系板块、本地股板块、商业板块等。这些板块在操作上不易把握,买入后很容易被套。

  增量资金已介入首选低价超跌

  作为投资者来说,在板块轮动的过程中进行正确的操作,是目前的关键问题。

  其实,这轮行情是由蓝筹股所引发的,该板块应该是选股的目标。在上周大幅上扬、推动指数之后,昨日蓝筹股明显地出现了分化走势,部分个股在短暂反弹之后大幅下跌,比如以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煤炭板块。另有部分蓝筹股继续受到增量资金的关注,比如以中国石化为首的石化板块、以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钢铁板块等。对于投资者来说,选择有增量资金介入的蓝筹股、回避机构出货的蓝筹股,是短期的最佳操作策略。

  再从股价结构来分析,低价蓝筹股更能够得到增量资金的青睐。比如说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在其他“航母”股出现调整走势之际,该股盘中明显有资金介入。技术上的超跌,也是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的因素。目前市场仍处于超跌反弹之中,超跌股容易出现连续上扬的走势。昨日汽车板块的整体走强,就证明了技术超跌的优势。所以,具体的选股目标应该是低价超跌蓝筹股。寻找前期下跌幅度大、价格偏低、流通盘适中的个股,应该成为近期的选股原则。

  北京首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