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指标股连续走强 反弹将进一步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7:5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指标股连续走强反弹将进一步展开

  本报特约作者 吴琪 发自北京

  6月13日,沪深股市早盘延续6月10日回调的走势,上证综指最低下探至1085点。午后随着上市公司股息红利暂减按50%计应纳税所得额的消息刺激,股指出现快速反弹的走势,最终重返1100点大关,收出阳十字星,市场人气得以较好维持,从而为股指继续反弹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组合政策体现强硬作用

  红利税按50%应纳税所得额计,允许试点公司控股股东二级市场增持流通股,央行向申银万国、万华证券提供再贷款,三大利好消息对市场信心进一步恢复起到了极大作用。

  笔者注意到,除了中国证监会继允许上市公司回购股票后继续出台有利于二级市场股价稳定的利好外,财政部从税收角度,人民银行从化解券商风险角度多管齐下,推进证券市场稳步发展。各部委联手行动,除了给二级市场带来实实在在的资金注入外,更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管理层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决心和强硬作风,从而给市场以极强的心理暗示,由此产生的预期正随着股指的走强逐步进入良性循环阶段。

   炒房资金可能入市

  本次利好组合拳的出台是在国家加大房地产行业调控力度背景下产生的,房产价格的回落,有助于股市形成炒房资金回流股市的心理预期,事实上由于市场系统性风险的存在,炒房投机资金大规模流入股市迹象并不明显,但资金流入预期在客观上对股指向好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指标股连续走强

  6月13日拉动股指上扬的依然是大盘权重股,在信心尚未完全恢复初起,指标股的连续走强,将为市场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做多气氛。在前期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短线面临调整的背景,重量级公司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强,无疑起到了很好的承接作用。从这两只股的走势情况看,K线组合形态构筑扎实,成交配合理想,后市还有进一步上攻潜力,从而有效地化解了中国石化调整过程重龙头股的空白。

  从目前来看,股指虽然进入调整状态,但整体并未脱离强势调整格局,政策组合利好的出台以及中国联通、上海汽车的崛起对进一步恢复市场信心、巩固做多气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股指高位洗筹后反弹有望进一步展开。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