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中线关注年报选股建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8:45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中线关注年报选股建仓

  国金投资

  保险资金对基金投不信任票

  今日早间的消息面上出现了一些负面的消息,首先,保险公司在对基金公司的治理结构、内控制度等仍存疑虑的情况下,保险资金依托基金入市的方案暂时搁浅,而从目前保
险公司对基金不放心的态度上看,保险公司对原有投资基金的份额仍有可能会继续采取逐步赎回的策略,这必将对一些基金所持重仓品种有一个负面的影响,而另一则消息正好与此形成鲜明的对比,据悉,保险资金境外运用取得实质性进场,平安保险17.5亿元美元获准投资与海外银行存款以及外国政府债券等;一进一退中,也可以感觉到在市场处于关键变革时期,新老资金出于对各自自身利益的考虑,都谋求着一种把握市场全新机会的契机,而对于尚存活在市场中的老资金而言则不得不面对一种残酷的事实,相对于老资金而言,新资金说话的主动权更大,市场也许就如此一样,在市场供求关系、资金结构关系的变革中需要迎来短暂的阵痛,但阵痛之后或许又将导演一出全新的凤凰涅盘。

  另外一则消息是,央行今日发行900亿元的巨额票据,加大资金回笼力度。整体上看,今日消息面上反映的信息都不是特别好;不过,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备受关注的IPO询价第一股已经敲定。华电国际将于下周一率先询价,成为IPO询价第一股。如果此消息确实,那么我们认为市场离阶段性反弹行情已经为时不远,毕竟,在此之前,市场对新股询价制已经有了一段时间的消化,而综观近几年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等中大盘新股的上市都为市场阶段性走好奠定了基础,那么这种全新的机会,相信主力资金是不会轻易放过的。

  缺口对短线反弹仍有吸引

  从大盘上分析,虽然今日消息面上有一些不利的影响,但周二两地市场更多的是按照技术走势运行。从盘面看,自上周五以来的回升走势继续在今天得到持续,只不过在利空因素没有完全消化的影响下,市场走势依然显得较为犹豫。从盘面看,跌幅榜上,深跌的个股是非常之少了,但总体上看,大盘整体买盘稀疏,个股涨跌相当,热点表现零乱,观望气氛仍显很浓。从技术上分析,短期内股指在5日线和10日线之间波动,而元旦后留下了6个点的跳空缺口至今未补,这也是短线不具备大幅杀跌的一个理由。从短线市场分析,明日市场将再次去试探性回补前期的跳空缺口。

  关注局部性年报业绩浪 中线迎来做多准备

  热点方面,今日盘面整体上没有出现明显的热点,盘中四川长虹走势抢眼,一度冲向涨停,带动超跌低价股走强,而指标股今日走势较稳,但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银行股板块走势略强,对大势起到了较为重要的作用。二线蓝筹股方面,分化迹象较为明显,地产股中仍有新湖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领涨大盘,但整个板块由于上周升幅较大,表现为整理的状态;一些高价股经过调整后,今日再度表现出强势特征,比如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但煤炭股依然处于跌幅前列。

  从目前盘面所表现的一些盘面现象,我们认为,目前大盘正处于阶段性底部震荡阶段,一方面一些中短线技术指标连续出现超卖钝化;其次,大盘股、二线蓝筹股普遍经过一轮杀跌后,在公布绩优年报之际,至少会出现小规模的行情,比如银行股、地产股以及部分中价的绩优股近期都表现出一定的上涨欲望;那么另一个特点是,目前低价股屡屡出现盘中放量上涨,虽然从个股的活跃度以及市场气氛而言均没有9。14那样浓厚,但有资金在目前的点位敢于介入一些股票,也说明目前市场所处的位置发动一波反弹行情是足够了。因此对于1月后期的市场走势,投资者要有一个做多的准备。

  操作策略上,可以在目前点位进行适当的建仓,而热点机会主要把握年报业绩浪中一些目前市场定位较低又有分红预期的钢铁、地产股和部分低位放量的超跌股的短线行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