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重要时刻来临决战1259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5:23 上海青年报

重要时刻来临决战1259点

  北京首放

  “新股询价制”和“非流通股转让规则”的利空产生放大效应,承接上周的弱势,周一指数低开后逐波下行。长电、联通、上汽等权重股走势疲软,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受高管被检查部门带走的传闻打击,开盘即被死死地封在跌停上,打击了人气。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终下跌15点,报收于1275.46点,跌幅1.16%,成交金额46亿,再次拉出一
根中阴线。深成指的跌幅略大,下跌52.65点,收于3104.70点,跌幅为1.67%,成交26亿。

  1259点具有三重意义

  上证指数盘中1272点低点距离1259点仅13点,1259点的重要意义在于技术面、心理面和政策面。如果失守,从技术面看,向下支撑只能是1200点、1100和1050点,1300点会反过来成为重要压力,大盘整体运行空间将下一个台阶。心理面上,投资者被政策抛弃后对股市将从失望变为绝望,从而使整体股价再下台阶。

  政策面表态是关键

  从目前走势看,虽然短期1259点附近可能展开反弹甚至重返千三上方,但中期角度1259点何去何从还需要政策表态!因此对于1259点的多空决战投资者可短线参与,中线在政策不明朗时,还需观察。

  应提防昨日的跳空缺口成为衰竭性缺口。盘面有两个特点值得关注:两市有452只个股飘红,超过上周五;另外,有6家个股涨停,显示短期反弹能量在逐步增强。

  今天可能考验1259点从走势上看,今日大盘就有可能考验1259点,如果不考虑政策面动向,仅从技术面走势分析,1259点区域不会立即失守,多空仍有争夺反复的过程。在时间上今日是冬至,也是从1387点以来的第21个交易日,是短期重要的时间窗口,很可能产生一个重要低点。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