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提速 通州本地股望享盛宴

2015年05月20日 16:38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20日讯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城市副中心行动计划》即将公布,这将成为北京市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的“路线图”,包罗“一核五区”、交通设施规划、商业文旅、医教等领域重点项目清单等内容。据悉,通州区政府最新公布的“2015重点项目任务表”披露了40个重点项目清单,就是根据上述行动计划列出的要今年落实的任务表。根据清单所列项目任务进度要求,环球影城项目确定10月正式开工,首期工程年内要完工5%,确保2019年竣工运营。

  实际上,北京首次正式提出将通州打造为城市副中心,是在2012年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随后在2013年和2014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也都明确要求加快通州这一城市副中心的建设。与此同时,通州新城核心区等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在紧锣密鼓进行。

  作为北京的城市副中心,也作为北京惟一一个与天津、河北都同时接壤的区县,通州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特殊地位已被鲜明地树立了起来。业内人士分析称,以目前通州的定位以及其独特的区位优势来看,通州未来不仅将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的重要试行地,也将成为北京从核心区向周边疏解资源,尤其是向天津、河北疏解的主要出口。同时,通州还将利用自身的特殊定位,解决来自天津、河北的各种需求,为城市中心区减压。

  另一方面,环球影城大型主题公园项目对地方经济及区域价值的拉动提升作用,在全球已经开业运营的项目中得到了印证。主题公园在为区域带来大量人流的同时,在园外通过商业地产项目的运营,形成迅速聚拢人气的商圈,丰富主题公园之外的购物、餐饮等基本消费形态,实现园内、园外消费业态的最佳选择和配置,以外补内、内外相和,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形成主题公园城区的概念。仅从目前来看,通州的社区商业很有前景,消费人群巨大,加之有“睡城”之称,潜在的市场空间非常之大。A股上市公司中,部分已经在通州布局的个股有望分享盛宴。

  华联股份(000882)注册地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是国内唯一专注于购物中心运营管理的上市公司。公司的区域发展战略为以北京及其周边地区为核心,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全国布局,目前公司运营的购物中心涵盖北京、南京、沈阳、成都、包头等多个重点城市,所持有的优质门店资源将为公司业务的持续增长提供基础。公司通州运营管理的通州武夷店、通州天时名苑店两家门店,场地面积7700平方米。

  华联综超(600361)与华联股份拥有同一大股东北京华联集团。公司主营业务为商业零售,主力业态为大型综合超市,作为北京华联集团的主要子公司,得到了股东及国家产业政策的有力支持。公司承租了华联股份的通州武夷店、通州天时名苑店两家门店,场地面积7700平方米。目前,公司已在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均开设有门店,是国内门店分布最广、规模最大的大型综合超市运营商之一。

  新华联(000620)是北京市通州区本地房地产企业。公司土地储备布局立足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有选择地进入经济发达地区的二、三线城市。公司土地储备充分,土地成本相对较低,可满足公司未来多年的开发需求。近年来公司积极向文化旅游地产和商业 地产转型,目前大型文旅地产项目主要有长沙铜官窑、芜湖老街以及炎陵神农谷项目等。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华联股份京津冀地产零售华联综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女民工命案警察承认殴打受害人
  • 体育哈登准三双魔兽伤退火箭惜败 库里34分
  • 娱乐范冰冰:你找爸我干活 王思聪黄腔回击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争议A股暴风:饼画好了 该怎么填?
  • 博客抗日神剧裤裆藏雷是在羞辱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年中国34省市区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傅蔚冈:过度悲情的出租车从业者
  • 冉学东:A股牛市正在拓宽贫富鸿沟
  • 朱大鸣:高铁应替代房地产成为新支柱
  • 叶檀:医生应不应该拿高薪?
  • 杨国英:中美牛市的三个不可比性
  • 陈立峰:现在券商股还能再买入吗?
  • 韦桂华:王健林告诉黄光裕什么?
  • 冉学东:资产泡沫化和贫富分化
  • 叶檀:今年不是中国WTO保护期到期年
  • 陶冬:债市风暴不至于让债市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