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行业:出版业政策春天渐近 子板块轮动行情可待

2015年04月14日 17:24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传媒行业周报:出版业政策春天渐近,子板块轮动行情可待投资要点

  本周策略:本周五出版行业出政策利好,我们认为传统出版集团数字化转型具体落地尚需时间,因此本次政策对未来行业发展起积极推动左右,且将长期持续。本月电影市场将受《速度与激情7》直接带动利好,同时多档高质量制作的综艺节目即将开播,我们认为多种因素将利好于影视内容行业;此外,前期热度居高不下的电竞、数字营销及体育产业有望出现产业轮动行情,值得关注。重点推荐:蓝色光标省广股份国旅联合华策影视金亚科技、宋城演艺。此外,我们强烈推荐战略布局转型标的青岛碱业同达创业

  板块回顾:清明节后大盘继续发力上攻并一度成功站上4000点大关,其后出现两天大幅震荡走势,中小板、创业板震荡剧烈。周五大盘一扫之前震荡的犹豫,一路高歌至4040点附近表现出强大的“牛”劲。前期涨幅较多的传媒板块(0.80%)在本周震荡过程中出现了大幅回调,涨幅不及沪深300(4.17%)、中小板指(1.92%)和创业板指(2.33%)。各子板块走势也在本周出现较大分化:平面媒体(3.75%)、互联网(3.09%)、电影动画(0.05%)收涨,广播电视(-2.74%)、整合营销(-2.75%)出现下跌。个股涨跌幅同样呈现两极分化。顺网科技在本周大涨33.52%,为周涨幅冠军。同花顺本周大涨21.23%,为周涨幅亚军。粤传媒于本周上涨15.68%,为周涨幅季军。除去停牌的股票,本周表现相对最差的公司为蓝色光标(-4.82%)、光线传媒(-5.86%)和北纬通信(-7.17%)。

  最新行业动态:(1)最新票房播报:清明小假助本周全国票房斩获7.51亿。(2)国内电竞商业化开发潜力巨大,市场爆发增长值得期待。(3)最新票房播报:清明小假助本周全国票房斩获7.51亿。(4)淘宝电影、娱乐宝或注入阿里影业,助力阿里影视战略整合。

  公司动态:(1)唐德影视(300426):《武媚娘传奇》助力一季度业绩扭亏为盈。(2)蓝色光标(300426):商誉减值致一季度预亏,短期波动中长期仍向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詹皇3双骑士胜 球员票选MVP哈登压库里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传深圳电改方案想下调居民电价被否
  • 科技暴雪维权:手游或成侵权盗版重灾区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乐嘉与女儿谈性:不想你成为恋爱白痴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冉学东:政策性金融为何总成为唐僧肉
  • 叶檀:存款被迫从银行搬到证券市场
  • 刘光宇:谁为中产阶层买不起房买单?
  • 许一力:一人一户的开放到底意味什么
  • 徐斌:领导搞股市泡沫也是迫于无奈
  • 向小田:为何这么多资金疯狂买科技股
  • 占豪:中国大牛市是一场世界大戏
  • 魏凤春:A股速度与激情大戏拉开
  • 金岩石:两个“亚行”的历史使命
  • 叶檀:不要幻想人民币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