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地产:正视投资性需求 期待REITs破冰(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6:10 顶点财经

  在资产配置中,REITs也体现了良好的作用。我们对1972年以来的标普500指数和REIT指数月度回报率的分析表明,两者风险相当,标准差分别为4.33%和4.45%,而相关度并不高,只有53.2%。因此,REITs为投资者提供了股票市场之外的一种良好的资产配置对象。

  期待REITs破冰

  REITs在国外资本市场的起到了良好作用,我们认为,如果国内能够早日破冰,其积极作用将非常显著。

  首先,作为机构投资者,REITs更专业,投资行为是基于全面的风险收益分析后的结果,其要求回报率也更为理性。如果能成为房地产投资市场的主体,将有利于降低投资中的非理性和违规行为。

  其次,REITs持有物业的目的是取得现金收入,因此其房地产资产如住宅等会投放到租赁市场上,而不是闲置,从而保证了有效供给。而作为专业机构,REITs可以通过准确市场定位、管理以及改进物业等各种方式,为承租者提供良好的物业环境、充分提高物业利用率,从而实现了物业价值的最大化,这种价值提升性的物业经营也符合中国集约型经济的发展方向。

  第三,REITs对物业的投资持有期限是长期的,在一定政策的扶持下,大量机构投资者的出现会带来房地产投资的长期化,降低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中的大量短期交易行为,有利于稳定市场。

  第四,个人投资者在投资房地产中有很大的缺陷,交易和管理成本都偏高,REITs的出现为其提供了分享房地产市场收益的良好工具,为中国居民积累的巨大财富提供了良好的长期资产配置品种。

  第五,对于短期内没有购房能力的居民,REITs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分享房地产市场收益或对冲房价上涨风险的渠道,缓解潜在的购房需求由于房价上涨的预期而集中释放的压力。

[上一页] [1] [2] [3] [4] [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