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牛股摇篮:实力券商研究所推荐行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5:08 新浪财经

  证券业:业绩和上市驱动 关注低估品种

  摘要:我们把券商股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中信证券宏源证券( 37.70,1.61,4.46%)等纯粹的券商股;第二类为持股在20%以上、对券商具备控制权的券商股;第三类为以少数股东身份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股东,然后讨论每类券商股的估值情况……

  水运行业:年季报分析景气震荡短期高估

  摘要:从我们2006年底对水运行业“推荐”以来,股票平均已经从价格已经从6.50元上涨到15.82元,上涨幅度达到143%,按照2006年公司报告计算,市盈率从16倍上升到38倍,按照2007年业绩动态市盈率估计为32倍(国际平均为14倍),股票价格已经高估国际平均水平一倍以上,我们将水运行业投资评级下降为“中性”……

  汽车行业:看好今年整体表现 维持行业“推荐”建议

  摘要:油价期望相对稳定,是股价的利好因素。2007年,石油价格预料在60美元左右运行,应不会出现大幅波动。从国际局势看,发生重大突发性事件的可能性不大(伊朗局势转趋缓和)。全球股市交易活跃,缓和了对石油期货市场的投资炒作。全球石油需求增速减缓,非欧佩克石油供应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等因素有助抑制油价的上涨。维持行业“推荐”建议。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断提高的背景下,汽车股的相对估值优势再显,维持对行业“推荐”评级……

  农业板块:畜牧产品价格涨带来投资机会

  摘要:关注水产饲料、特种饲料、反刍饲料行业。水产饲料、特种饲料、反刍饲料的快速发展,使得相应的公司获得发展,我们建议关注通威股份( 15.37,0.00,0.00%)、天邦股份( 24.56,-0.58,-2.31%)。由于前期股价上涨较大,我们维持通威股份中性评级,天邦股份为特种水产饲料及反刍饲料生产企业,未来发展良好,这次我们也调研了公司,我们给予公司增持评级,并在稍后将推出其深度报告……

  钢铁行业:近日调整钢材出口关税影响小

  摘要:我们认为,对部分钢材出口加征暂定关税对钢铁业绩产生影响很小,炳可为现有的中大型钢铁生产企业营造更好的政策及经营环境。维持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继续看好(1)龙头性钢铁公司:太钢、鞍钢、武钢、宝钢;(2)产品结构以中厚板和(或)建筑用钢材为主的公司:莱钢、马钢、济钢、韶钢、柳钢、南钢……

  房地产:政策翔实严厉 仍有漏洞悬疑 

  摘要:针对土地增值税的影响问题,我们在2007年1月17日的报告中已经有详细的论述,严格执行该项政策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房地产公司的主营利润率;政策影响房地产公司的项目购并;影响企业现金流。考虑到房地产板块目前估值较高和行业面临的不缺定性,谨慎起见,我们依然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

  煤炭板块:建立交易市场有利于降低成本

  摘要: 从近期看,山西太原煤炭交易市场建立,对于山西省煤焦企业在煤炭和焦炭产品定价方面具有重要积极意义,有利于山西企业在煤炭市场定价方面发挥主导作用。从长期看,随着太原煤炭交易市场功能完善和在中国影响的增强,有利于在全球煤炭和焦炭市场中,形成“中国价格”,增强中国在国际煤炭和焦炭市场的定价权……

  电力设备:子行业不均 输变电子发展好

  摘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