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股摇篮:实力券商研究所推荐行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5:13  新浪财经

  (1)银行业:请继续为高成长定价 强烈推荐

  摘要: 银行资产质量不断改善,上市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不断下降,平均2006年的平均不贷款率为2.17%,我们预测2007年的平均不良贷款率将降到1.93%;而拨备覆盖率也计提充分,2006年平均为114.2%,我们预测2007年的平均拨备覆盖率为120.67%。同时我们判断,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工业企业利润大幅增长,目前银行拨备计提充分,以后几年不用大量计提,因此将刺激银行释放利润。

  (2)基础化工:沿着有机硅产业链能看见什么 推荐6公司

  摘要:沿着有机硅产业链,越向下,越接近消费:全球有机硅下游有上万种产品,其中在化妆品、汽车、建筑、电子电器里面的应用都与我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其需求增长也自然具有持续性和稳定性。参照全球平均吨单体4万元左右的销售水平,我国的单体企业吨单体销售只有1.3万元左右——这既说明我们的差距还很大,也说明内生的增长动力很大。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建议关注大有机硅行业概念的相关股票。

  (3)有色金属:定位资源主题 顺应调控取向

  摘要: 进入2007年二季度,有色金属普遍进入消费旺季,价格在旺盛需求的带动下明显回升。经济增长带动的需求、宏观调控限制的供应、以及受价格预期影响的库存,将共同作用到金属的价格上,最终对上市公司的业绩产生有利影响。   重点关注:锡业股份(000960)、宏达股份(600331)、中国铝业(将上市)、云铝股份(000807)、关铝股份(000831)、焦作万方(000612)、包头铝业(400472)。

  (4)家电连锁:行业之间并购来得更加的猛烈

  摘要:近几年来,零售业并购如火如荼,而在所有的业态当中,家电连锁业态的并购对行业整合力度最大、深度最广。家电连锁业的并购主要动力在于:通过并购可以加强终端控制力;获得稀缺网点,目前连锁网点选址越来越难,统计了30个省的市场情况,得出陕西省市场空白最大,而重庆市场饱和度最大;此外,并购也是外资进入中国市场的捷径。国美并购永乐案改写了中国家电连锁的产业地图,减少了双方在华东市场的竞争损耗,在北京和广州市场间形成互补,确立国美在长三角的市场优势。主要问题是存在门店重合、人力资源整合困难等。

  (5)3G行业:盛宴已经开始重点推荐中兴通讯

  摘要:此轮TD的招标,印证着我们上期对"中国上马3G是不可逆转事件"的看法,3G盛宴已经开始。由于3G已经从概念进入实质性阶段,一些真正的3G受惠公司将直接从业绩有所体现,而那些仅仅是停留在3G概念的公司,其3G光环将逐渐消失,价值回归在所难免。TD最直接最受惠的上市公司:中兴通讯(000063)。公司在业内TD产品最全,测试结果最优。在中移 动的TD招标中,公司在无线设备、核心网、光设备、配套设备、终端等领域占有50%的市场份额。另公司可借TD业务改善与中国移 动的关系,07年在中移 动的GSM网招标中,中兴的份额有望由目前的2%提升至7%。另公司海外业务经过06年的铺垫,07年将进入质变阶段。预计07-08年业绩为:1.6元、2.22元。首次给与"重点推荐"评级,二季度目标价格60元。

  (6)石化行业:三大石油石化集团比较分析

  摘要:三大石油石化集团盈利稳步增长。2006年在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化工行业盈利能力提升的推动下,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和中海油三家公司的盈利实现稳步增长。三大石油石化集团的净利润已连续5年实现稳步增长。

  (7)电力行业:需求增速回落利用小时下滑多 维持中性评级

  摘要:CPI较高不利于煤电联动的实施。一季度CPI为2.7%,同比上涨1.5%,3月份单月CPI为3%。CPI的上涨对于实施第三次煤电联动有一定负面影响。节能降耗效果明显。1-3月全国供电煤耗356克,同比下降了9克,3月份单月就下降了2克。这一下降幅度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的水平。“上大压小”的执行力度在今年一季度非常到位,这是煤耗指标快速下降的主要原因。行业基本面尚未出现转折,仍维持“中性”评级。

  (8)电信运营:移动和联通3月新增用户提速

  摘要:维持中国联通“增持”评级。我们预测中国联通:2007、2008年每股收益为0.206元、0.237元。考虑到公司经营状况仍处于不断改善的上升通道,3G的启动与移 动通信市场的不断增长将使公司长期受益,未来可能展开电信重组,我们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9)申银万国:奥运金股大放送

  摘要:从众多的奥运会受益行业和上市公司中疏理出值得推荐的公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认为有两个原则可以把握:一、受益于奥运会的需求效应必须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而且还未在业绩中反映出来。二、公司业务必须与奥运具有相当的关联度,业绩能够真正是因为奥运会而不是其他原因而有所增长。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