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2日08:14 智通财经网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汇丰证券近日发表《每月中国市场快讯》表示,短期而言,预计深港通的启动将刺激南向资金涌入离岸香港上市的小型股,因其估值相对A股更为吸引。该行同样物色估值具吸引力、可能受惠于南向资金流增强趋势的高股息公司。

  该行表示,由于本年度工业通货再膨胀增长及企业盈利已显著改善。MSCI中国指数的估值目前仍落于1.4倍(12个月预测市账率)的具吸引力水平,低于1.9倍的10年平均水平。

  汇丰称,将继续看好汽车股,主要投资产品强劲及集中于运动型多功能车的生产商。另一方面,对房地产板块看法更为中性,因为各大城市最近宣布新一轮紧缩措施,旨在为楼市降温,短期内可能影响主要城市的物业交易量以及市场氛围。

责任编辑:刘耀东

相关阅读

必须发展为人民服务的经济

如果我们的整个增长更多回到以人为本、注重人民的幸福体验的出发点,那么就应该更关注绿色发展的问题,改善民生的问题,上学、就医的问题。如果不把民生的保障问题解决好,GDP增长再快,人民的幸福感也提不上去。

房地产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在未来一个阶段,住宅仍然是中国长期发展的重点,但是会转移到三四五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的人均GDP大部分都还远没有达到8000美金,发展空间还是很大。房地产行业实际上还处在盛夏,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的好日子也才刚刚开始。

沃尔玛买入京东背后有何隐情

沃尔玛看重的是久攻不下的中国市场,京东那边厢则在专心应付猫狗大战。京东希望通过与沃尔玛的合作与阿里一决高下,三年内结束商超之战,沃尔玛则希望通过与京东的合作延伸在中国市场的触角。

如果房地产市场没有炒作

如果房地产没有炒作,市场会出现什么结果?资金一定会流到银行或者股市里、或者民众更敢于创业,银行和资本市场资金增加,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更充足,市场也就更活跃,民众投资企业的意愿一定会倍增,对企业和就业都是有好处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