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平洋航运:11.7元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2:05 中金在线

太平洋航运:11.7元买入

  太平洋航运(2343)上周公布其截至去年底止全年业绩,营业额按年增长90%至11.8亿元(美元、下同),纯利则大升3.3倍至4.72亿元,成绩相当理想。而截至今年二月底止,集团的核心干散货船队主要由95艘货船组成,包括15艘新建造货船,而控制总数则有120艘。

  按核心船只类型,小灵便型占当中75艘,可以更灵活适应现时主要停泊港口挤塞而造成的错配问题;按自有及租赁船只分类,现时有33只属于自有,其余则属租赁,这亦给予集团空间,在日后能因应航运巿场的状况而调节船队规模。现时,集团之小灵便型船队业务已签下57%的订约收租日数,日均收入基准亦较07年上升36.1%;而大灵便型的已订约日数更有93%,日均收入基准亦升47.2%,故此在已拥有相当的客源基础下,除令集团今年度收入有一定保障外,亦有利其控制经营运作成本,故此可预期太平洋航运今年度的业绩应续有理想的表现。

  反映航运股景气的波罗的海干散货综合指数(BDI)由去年十一月中旬开始下滑至今,虽然一度跌逾3成,惟近期亦已见显著回升,并已高于2007年全年平均位7070点水平逾一成,故此航运股的投资气氛,亦较早两个月前有不俗的改善。以太平洋航运07年历史巿盈率5.02倍及周息率9.39%,实有不俗吸引力,建议于11.7元买入,初步目标14元,中线16元,穿11元暂作止蚀。(笔者未持有此股)(信诚联席董事 连敬涵)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