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外运航运:可跑赢大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4:40 中金在线

中外运航运:可跑赢大市

  中外运航运(0368)是内地领先的综合型运输服务供应商,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干散货运输,同时也向主要的客户提供集装箱船期租赁及原油航运服务。以自有船队规模计算,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船务公司之一。当前,公司拥有一支规模达34艘货船的船队,包括26艘干散货货船、3艘超大型油轮和5艘集装箱货船。

  干散货运输服务需求大

  随着中国和其它亚洲国家的经济增长,工业生产和基建支出的提高造成各国对商品的需求迅速扩大,进而导致对干散货运输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不仅如此,过去几年内干散货运输能力的提高滞后于需求的增长,供不应求的形势至少要到09年才能有所改观。因此,我们认为干散货运价指数在我们的预测期内将持续走高,而中外运航运也将从中受益。另外,我们认为母公司中国外运集团或向上市公司注入其它航运资产。

  预计中国将保持对进口原油旺盛的需求,因而对超大型油轮费提供一定的支撑。在集装箱运输业务中,中外运航运主要是将5 艘货船出租给主要客户供其在亚太航线上使用,当前该业务非常稳定。

  扩张运力提升经营规模

  为了抓住上升的市场需求,中外运航运计划大幅扩张运力。基于已落实的订单,其2009、10、11年干散货运力将分别增加13.5%、32.3%与9.0%,而08年油轮运力将上升37.2%,集装箱船运力增加151.9%。该公司运力的扩张将为其提升经营规模提供坚实的平台,并成为未来盈利增长的一大动力。

  我们对中外运航运的首次评级为优于大市,因为我们认为公司将得益于干散货运行业的积极走势。我们的目标价格为8.45港币(昨收4.5元),相当于14.1倍08年市盈率与13.0倍09年市盈率,以及2.1倍08年市净率与1.9倍09年市净率。(中银国际证券)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