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戴尔科技正研究以传统方式上市

传戴尔科技正研究以传统方式上市
2018年09月24日 08:28 智通财经网

戴尔科技重新上市又有了新的消息。市场消息人士称,戴尔科技正研究以传统方式上市、而不是以收购方式上市的可能性,因为有投资者不满后者。

消息人士指出,此间美国计算机与科技巨擘将于本戴尔科技周接见多间投资银行,确定承销团名单。因此,该公司取消了原定本周为收购上市安排而进行的巡回推介活动。

如果真的以传统方式上市,戴尔将是今年内最大宗的招股上市个案。不过,消息人士不确定戴尔最终是否会选择传统招股上市。

戴尔此前宣布,有意透过收购一般称为DVMT的V类股份(追踪戴尔持有的VMware股份表现的上市证券)而上市。但有投资者不满交易作价,低估V股的价值。

而戴尔为何在私有化五年后又选择上市。有分析师表示,戴尔的重新上市,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是处置沉重的债务。

因为收购EMC所留下的近500亿美元债务的处置问题,已经随着税改方案的执行变得愈加紧迫。去年底美国刚刚通过的税改方案规定,公司税的利息抵减不能超过公司息税前利润的30%。

资产管理公司贝恩斯坦资深分析师Mark Moerdler就表示,对于每年仅利息就要支付近20亿美元的戴尔来说,新税法如果去年就生效,将给戴尔每年带来3.74亿美元的额外税务支出。

戴尔 科技 消息人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