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国际:给予中信泰富评级买入 目标价21.6港元

2015年05月18日 11:2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集团前称中信泰富,自全面收购北京中信母公司整体上市后,改名为中国中信股份,除了发行巨额债券,以及母公司北京中信增加注资,并且引入卜蜂和伊藤忠为大股东,合共注入巨额债务和股本,弥补前身中信泰富于澳洲铁矿和投机澳元导致的巨额亏损和负债。

  北京中信委派常振明掌管中信股份,如今集团已脱胎换骨。 一四年集团持有一篮子不同行业的大型企业,比前身中信泰富结构更为繁重复杂。简单说,占集团核心溢利比重最重大的为中信银行,其次为地产基建;其余不详述。一四年集团营业额402,124百万港元,减少1.7%,主因资源分部收入减少,想必是因铁矿石和煤炭价格下跌,地产分部收入也减少。如不计一次性澳洲铁矿非现金减值亏损19,500百万港元,但计入中信银行坏账拨备和其它分部资产减值,一四年集团核心税前溢利估计为97,300百万港元,同比增6.4%;核心税后股东应占溢利粗略估计为53,400百万港元,增10.3%,或每股2.145港元。计入澳洲铁矿非现金减值亏损的报告股东应占溢利则为39,834百万港元,跌17.7%,或每股1.599港元。集团宣布派发一四年末期息每股0.20港元,全年合共派息每股0.215港元,减少0.135港元。 一四年核心税前溢利中,77%来自中信银行,为76,600百万港元,增5.6%,收入增加坏账拨备也大增;其次为地产基建分部12,100百万港元,增21.6%,尽管收入减少;制造分部4,000百万港元,工程分部3,200百万港元;资源分部300百万港元,刚转亏为盈。

  一五年集团盈利可能有一定增长,当中银行分部溢利稍增或稍减,地产分部溢利稍增或稍减,制造分部溢利和工程分部溢利稍增,还有动力煤短缺刺激煤价回升,铁矿石产量下跌刺激铁矿石价格回升,美国至密油产量稍后下跌刺激油价回升,带动集团资源分部溢利增加十几亿。一五年集团核心溢利粗略估计有55,000百万港元,增3%,或每股2.208港元。 中信现价15.12港元,暗示一五年预期市盈率低至6.85倍,估值看似便宜,但毋忘国内银行业目前估值偏低有理,尤其是中信银行,因国内房屋过剩远未终止,坏账大幅爆发,银行业估值难以上调。中信银行溢利占集团逾七成,集团基本上为中信银行。地产业亦然,每年新造房屋远超每年新住户形成,楼价下跌远未终止。 按分部加总估值,中信银行仅值市账率 0.9倍,或355,500百万港元;资源分部账面值11,400百万港元;制造分部和工程分部按P/E 10倍估值为57,300百万港元;地产分部按市账率0.9倍估值为68,850百万港元 0.9倍估值为68,800百万港元;其它分部合共账面值35,700百万港元,合共估值为528,000百万港元,或每股21.2港元,暗示不俗未反映减值。而且财通国际看一一年中展开的资源价格调整已于一五年初结束,见财通国际一年来的分析文章。如果产量减少,上游库存被消耗,则铁矿石、煤炭、原油、铜价格本年可能有所回升,集团资源分部核心溢利或能增1,000~1,500百万港元,公平价值因而马上提高3,500~11,000百万港元,或每股0.14~0.44港元,一五年公平价值因而上调至21.3~21.6港元,未反映价值更多。财通国际给予中信“买入”评级,此股可待股市进一步下跌分段吸纳。风险为国内楼价下跌,银行坏账暴增,和资源价格下跌。(双双)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财通国际给予中信泰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何炅辞去北外职务 举报人:谈何以他为荣
  • 财经楼市利好不断股市违规频现 资金会搬家吗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 北大居首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银行坏帐会成资产证券产品推销
  • 连平:资产价格应是货币政策重要参考
  • 陈思进:投资别被这10句话忽悠了
  • 韦桂华:国美的故事如何从头再来
  • 张卫星:黄金新的大牛市即将开始
  • 齐俊杰:互联网金融注定超过美国
  • 朱大鸣:该不该对房地产课以重税
  • 陶冬:美国数据疲弱 全球债市震荡
  • 冉学东:如何看4月资金流入?
  • 水皮:国家牛市头悬两把刀 两手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