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拟6月29日挂牌 郭炳湘郑裕彤参与认购

2015年06月15日 08:0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联想控股招股资料。(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联想控股招股资料。(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新浪财经讯 6月15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最多集资逾百亿元(港元,下同)的联想控股今日展开路演,接近交易人士透露,该股获24名基础投资者认购近一半集资额度,共9.5亿美元(约74亿港元),更成功吸引香港本地富豪郭炳湘及郑裕彤捧场。

  据悉,联想控股新联交编号为03396,拟于明起(6月16日)招股,每手入场费4,343元,目标6月29日挂牌。联席保荐人中金和瑞银。

  “金手指”惠理 认购2.3亿元股份

  联控邀得多方投资者护航,与创办人柳传志商业地位不无关系,24名基础投资者中,大部分认购介乎3,000万至5,000万美元。据悉,郭炳湘及郑裕彤分别3,000万美元及5,000万美元,“金手指”惠理(00806)亦申购3,000万美元(约2.34亿港元)。

  平保认4.7亿 单一最大基础股东

  联想控股于1984年由柳传志创立,是中国的大型综合企业,去年综合营业额达2,895亿元人民币。集团旗下战略投资横跨6大板块,除了市场熟悉的联想(00992)及神州数码(00861)外,尚有金融服务、农业食品、房地产、化工与能源材料,和医疗、养老等的现代服务。

  众多基础投资者中,平保(02318)为今次单一最大的基础投资者,认购金额达6,000万美元(约4.68亿港元),主要看好联控的业务,作长期投资。

  复星(00656)、中国人寿富兰克林、国开金融、TCL[微博]集团(沪:000100)、绿地集团、苏宁(沪:002024)、富邦人寿、工银资管及中信集团亦在基础投资者之列。

  联控今次拟发行3.53亿股,招股价介乎39.8元至43元,相对2015年预测市盈率为12.9至14倍,每手100股,入场费为4,343元,集资最多152亿元,而24名投资者已至少占集资额的48%。

  红星美凯龙明招股 一手2682元

  另一方面,红星美凯龙(新上市编号:01528)将于明起至周五(19日)招股,集资约60.8亿至72.2亿元,入场费2,682元。公司一共引入5名基础投资者,合共认购3.3亿美元(约25.7亿港元)。

  天韵国际亦通过了上市聆讯,该公司于山东省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加工水果产品至海外及中国,拟集资5,000万美元,独家保荐人国泰君安。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联想控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美洲杯-巴西2-1 欧预-鲁尼绝杀英格兰3-2
  • 娱乐上影节开幕范冰冰PK张馨予 柳岩镇毯
  • 财经人民日报:当前房价很难出现2009年暴涨
  • 科技美政府:恐怖分子通过虚拟货币筹集资金
  • 博客心理学家:四个孩子死于什么样的绝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宅男打游戏致全身瘫软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姝威:科技型企业家是中国经济脊梁
  • 张庭宾:美怎样加息对中国冲击最大
  • 江濡山:大学生炒股就是“无偿献血”
  • 许一力:人民币入SDR的玄机
  • 张化桥:中国P2P的监管可能是最好的
  • 余丰慧:MSCI与证监会商议解决啥问题
  • 吴其伦:牛市半山腰卖房炒股正当时
  • 马跃成:开发商危机比任何时候都大
  • 陶冬:希腊大限临近 债市抛售持续
  • 任志强:谁的锅?谁的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