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材股份今日香港公开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中材股份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2月7日至12月12日在香港公开招股,并于12月20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图为谭仲明在视像会议新闻发布会上。 新华社图片□本报记者 李宇 香港报道

  全球最大的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供货商及中国非金属材料的领先生产商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中材股份,1893.HK)今日启动香港公开招股。公司全球发售9.32亿股,90%国际配售,10%公开发售;招股价介于3.2港元-4.5港元,最多募资41.93亿港元。

  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谭仲明昨日出席记者会时表示,中材股份将加强在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业的全球领导地位,并成为全球非金属材料和相关产品的杰出

开发商和供货商。

  六家基础投资者入股

  中材股份于12月7日至12日公开认购,按每手1000股计,入场费4545.1港元。公司预计于12月20日在香港主板挂牌。此次上市保荐人为瑞银及中银国际。

  招股文件披露,公司共引入6家基础性投资者,包括中国人寿(2628.HK)、建行(0939.HK)旗下建银国际、银建与中交(1800.HK)旗下的中基、新加坡投资公司(GIC)、美国NBA球队

火箭的老板Leslie Lee Alexander及花旗。基础投资者共斥资9亿港元认购,股份禁售期为1年。

  中材股份2006年全年盈利为5.27亿元;今年上半年则为3.19亿元,2006年同期为1.62亿元。招股书披露,预计2007年全年净利润不少于4.22亿元;2007年预测市盈率则为24.6-34.6倍。

  募资发展四大主业

  中材股份此次募资所得不少于75%将用于玻璃纤维、高科技物料、水泥及水泥设备,以及与工程服务范畴有关的投资项目;最多15%偿还短期贷款,最多10%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中材股份业务主要包括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玻璃纤维、水泥和高新材料四个部分。目前,公司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供货商,业务遍及35个国家和地区,2006年约占有海外市场22%的份额,及中国90%的本土市场份额。

  中材股份还是世界五大玻璃纤维生产商之一。2006年玻璃纤维年总产能约达23万吨,产量约占中国玻璃纤维总产量的17.5%。就生产规模及产品品种而言,公司亦是中国最大的玻璃纤维毡生产商,并且是中国主要的电子级玻璃纤维生产商。

  在水泥业务方面,中材股份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大规模的水泥生产商,2006年市场份额约为39%;在广东省同样是主要的水泥生产商。截至2006年底,年产能约达1700万吨。

  中材股份的高新材料产品包括特种纤维、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及先进陶瓷等。公司还是中国国内唯一一家高强玻璃纤维生产商,约占有90%的市场份额,同时是中国最大规模的微晶氧化铝陶瓷及精细熔融石英陶瓷生产商,曾为中国“神舟”系列飞船提供高新材料。

  海外业务比重将增加

  谭仲明昨日表示,公司自2004年起大规模发展海外市场,前期主要开拓中东市场,但就新增订单情况来看,中东、俄罗斯、南美洲及非洲等市场均有良好发展,工程亦趋多元化。

  目前,中材股份总收入约65%来自海外,另有35%来自国内市场,期望未来可进一步提升海外市场份额。

  谭仲明还介绍,目前母公司拥有的水泥业务正健康发展,若未来母公司考虑出售,则会优先注入中材股份之中。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