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铁H股今挂牌 首日料有一成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BY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首创“A后H股”发行模式的中国中铁 (0390.HK)H股将于今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分析人士预测,与此前中国重汽(3808.HK)上市时不同,如今市场人气有所回升,中铁H股挂牌首日有望取得一成左右的升幅。

    中国中铁昨日公布的招股结果显示,该公司H股部分共获得695.42亿股申请,超额认购208倍。根据回拨机制,中铁H股公开发售部分比例已由原先的10%增至25%,即约8.32亿股。该股国际配售部分则获发24.95亿股,占全球发售约75%。

    新鸿基策略师彭伟新表示,早前中外运航运(0598.HK)及中国重汽两只新股挂牌时,正值大市急挫,此前恒指跌至26000点似已见底,现在市况好转,所以中铁H股破发的机会不大,预计首日涨幅约在一成左右。据主要由国际性机构投资者参与的电子交易系统Instinet显示,中国中铁H股暗盘交易价目前最高仅见6.25港元,较其发行价5.78港元最多上涨8%左右。时富金融董事关百良表示,中铁H中长线看好,故上市后可在市场吸纳。

    由于中铁此次两地发行采取差价发行策略,H股发行区间为每股5.03港元至5.78港元,A股发行区间则为每股人民币4元至4.8元,中铁A股昨日收报8.35元,较H股发行价5.78港元溢价约52%。

    此外,中国中铁还成为今年以来唯一获准挂牌首日同时发行窝轮的大型新股。多家发行商均表明拟于今日发行窝轮,估计首日有50只以上的窝轮同日发行,并于下周五(14日)正式交易。据报道,最少已有5家香港窝轮发行商向新加坡交易所申请,推出最少12只中铁认购轮,于中铁挂牌首日同步发行。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