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科英华:回补缺口 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3:34 新浪财经

中科英华:回补缺口一触即发

  异动原因:

  中科英华日前完成向西部矿业集团的定向增发,落实了公司和西部矿业集团合作打造铜资源产业链的战略。公司的铜资源开发产业链不断完善,并与高分子材料产业进行有机结合配套,形成优势互补,从而为公司的战略规划的顺利实施和公司主营业务业绩的暴发式增长奠定了基础。

  投资亮点:

  1、行业龙头:公司生产的锂电池用电解铜箔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左右,国内市场排名第一,成为国内高档铜箔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同时,公司已经研发成功的汽车电路板用超厚铜箔已经开始进入市场,目前国内也只有中科英华一家生产该类产品。

  2、久游网海外上市:公司参股公司Nineyou International limited(久游网)是一家专注于网络游戏及虚拟小区服务的垂直型网络游戏综合门户网站,代理的网络游戏包括韩国开发的音乐休闲游戏《劲舞团》等。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科英华(香港)商贸有限公司持有其70000份额的股份,占16.97%的股权。

  3、大力发展石油化工产业:公司全资控股的松原金海实业有限公司(持股100%)是新兴的石油科技企业,其主要利润来源是控股50%的吉林京源石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4、新材料概念:公司的高档铜箔项目是国家“863”计划科技成果转化大批量生产项目,产品在国内呈现供不应求的增长态势。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厚铜箔产能大约为每年2100吨。公司持有75%股权的联合铜箔(惠州)有限公司06年实现净利润1025.69万元,同比增长56.53%,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5.57%。公司连续三年生产的锂电池用电解铜箔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左右,并有可能进入利润更高的锂离子材料领域、锂离子动力电池领域。

  风险提示:

  1、公司铜箔材料生产用原材料主要是铜线,而热缩材料产品的原材料石油化工产品的比重也很大。本年度国际国内铜和石油化工产品的价格大幅上涨,对本公司的生产成本产生直接影响。

  相关板块:

  网络游戏

  顶点财经

【 中科英华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