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代投资:交通要道 业绩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3:28 新浪财经

现代投资:交通要道业绩稳定

  异动原因:

  公司经营的长潭、潭耒高速公路既是湖南省的重要干线,也是京珠高速通往粤港澳的重要通道,车流量稳定,这使得公司道路收费毛利率很高,公司经营路段的车流量将保持高增长,这可能进一步提升其毛利率,从而保证主业收入与主业利润的稳定增长。

  投资亮点:

  (1)自2007年6月1日起,公司经营的高速公路实施计重收费。实施载货类汽车计重收费后,根据邻省已实施计重收费的实际情况,预计公司通行费收入将略有增长。

  (2)自2007年6月1日起,公司经营的高速公路实施计重收费。实施载货类汽车计重收费后,根据邻省已实施计重收费的实际情况,预计公司通行费收入将略有增长。

  (3)证监会日前核准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大有期货获得金融期货业务资格,经营范围变更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其交易结算业务资格仍处于申报过程中。2006年底“大有期货”的总资产为11982万元;净资产为2256万元;主营业务收入824万元。

  风险提示:

  过多的超载货车如果取道107国道将会对路面造成较大破坏,可能会引发政策采取治理超载的措施而使得公司路产车流回升。

  相关板块:

  公用事业板块

  顶点财经

【 现代投资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