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神集团:稳步反弹 趋势向好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3:10 顶点财经

华神集团:稳步反弹趋势向好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长江证券:我们预测华神集团2007年,2008年和2009年的EPS分别为0.03元,0.19元和0.55元,维持"推荐"评级。如果利卡汀的销售情况稳定向好,或公司采取聚焦医药主业的行动,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

  投资亮点:

  (1)公司初步形成了以医药和新型钢结构并举的产业格局。抗肝癌新药已获GMP证书,市场前景较为乐观,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2)公司作为西部小盘股,每股净资产较高,有一定的股本扩张能力,同时资产负债率较低,货币资金较为充沛,财务上仍具备一定的运作空间。

  (3)公司近年来积极进行主业经营调整,“生物只制药+钢解构”的产业结构初步形成,新药上市有望形成新的利润来源。

  (4)公司第一大股东的背景是成都中医药大学医药研究院,科研实力雄厚,董事及高管人员不少具有医科大学背景;地处中医药材资源丰富的四川,具有不可比拟的资源优势。

  风险提示:

  由于国家对医药市场宏观调控力度加大导致整个医药市场发展势头的减缓。同时公司利润的单品依存度依然过高,这既不利于释放经营风险,也制约公司的经营规模壮大和竞争实力。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 华神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