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冠城大通:确认转势 振荡上行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1:21 顶点财经

冠城大通:确认转势振荡上行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浙商证券:冠城大通在新股东入主后将房地产业务注入上市公司,目前房地产业务主要在北京,具有明显的奥运概念,其他还包括南京,苏州等地业务.作为一只项目充足,业绩快速增长的品种,当前股价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可适当关注。

  投资亮点:

  (1)房地产主业增长迅速:截止2007年三季度末公司预收账款9579.77万元;公司控股85%的北京太阳宫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太阳星城(太阳宫新区)F区项目07年上半年完成销售面积12472平方米,实现销售收入13860.43万元,实现利润总额5059.81万元;北京太阳宫房产项目因为定位为中档普通住宅,从而避免了政策上的限制,不属于宏观调控的调整对象,受宏观调控的影响也小。

  (2)积极拓展房地产业务:公司出价2亿元竞得福建华事达和苏州华事达两房地产公司;福建华事达开发的福州冠城鼓楼庭院项目07年上半年完成销售面积26612.31平方米,实现销售收入12924.10万元,实现利润总额4236.38万元;07年10月对苏州冠城宏业房地产公司(原苏州华事达)增资6000万元,增资后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占100%股权,该公司开展的项目为座落在苏州相城区黄埭镇东南区域,项目占地面积6.69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目前已取得土地证,正处于前期开发阶段。

  (3)国内特种漆包线行业龙头:特种漆包线技术、产量和质量均处于国内领先,是国内品种最全、产量最大的电磁线及架空导线生产基地之一。04年9月在江苏淮安经济开发区建成的漆包线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为2万吨;05年在福州马尾建成亚洲最大的单体漆包线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达到5万吨。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以及房地产市场可能产生的重大变化或单个项目销售出现变化。

  2、土地使用权转让政策的进一步细化和改变,给公司现有待开发项目带来不确定因素。

  3、新的法规对项目审批要求进一步严格,使开发项目的证照办理速度滞后而影响开发节奏。

  相关板块:

  地产板块

【 冠城大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