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驰宏锌锗:强势涨停 有望填权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5:02 顶点财经

驰宏锌锗:强势涨停有望填权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与云南冶金集团成立呼伦贝尔驰宏矿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公司出资6000万元,占40%,内蒙呼伦贝尔1000平方公里的有色金属探矿权,通过收购、兼并整合探矿权,在探明储量达到200万吨

  投资亮点:

  1.由于铅锌产品市场价格上涨,经财务部门估算,公司0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报告期公司收购了宁南三鑫矿业90%股权,吸收合并完云南立鑫,已完成对昭通铅锌矿河东片区矿山资源整合,昭通日选2000吨选矿厂已于07年4月9日在昭通铅锌矿举行了奠基仪式。

  2.规模优势:公司具有年采选矿石60万吨、锌产品16万吨、铅产品5万吨、锗产品10吨、硫酸26万吨、银120吨综合生产能力。公司锗产品产量和质量居全国首位,是全国最大的锗生产出口基地,锗产量约占世界产量10%。07年公司计划完成八项产量目标,即铅锌总量25.1万吨、电铅9万吨、电锌11.15吨、锌合金5万吨、锗产品含锗10吨、硫酸25万吨、白银96吨。

  3.循环经济:公司是

国家发改委、环保总局等6部委确定的首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是集探矿、采矿、选矿、冶炼、
化工
和科研为一体的国家大I型铅锌生产企业,现有配套冶炼能力8万吨/年,随着募资项目“深部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环保节能技改工程”--矿山采选工程的投产,公司采选能力达到2000吨/天,年采选能力扩大到60万吨,居国内一流水平。

  风险提示: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有关通知规定,从2007年8月1日开始,铅锌矿石单位税额由每吨4元上调到每吨20元,经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测算,此次资源税上调,将使公司2007年度的利润减少约504万元,以公司总股本3.9亿元计算,每股收益约减少0.01元。

  投资建议:

  在锌价格有望维持在历史高位大幅震荡,根据目前国际和国内市场锌价和铅价的走势,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第一目标价位85元。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加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