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能源:加速上扬 逼近涨停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5:00 顶点财经

上海能源:加速上扬逼近涨停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国金证券于2007年7月26日对上海能源进行了简要拜访,形成如下概要性纪录,建议重点关注该公司的投资机会,从煤炭产销、价格、成本变化的角度而言,上海能源目前的煤炭主业的收入、利润在未来2年内保持平稳略增态势。

  投资亮点:

  (1)公司的煤种为1/3焦煤和气肥煤,拥有可开采煤炭储量6.12亿吨,可开采年限75年,对应每股资源量为1.53吨。

  (2)公司计划对徐庄矿和孔庄矿进行技改以扩大产能,其中孔庄煤矿改扩建项目预算投资总额4.39亿元,预计07年、08年分别投入1.8亿元、1.3亿元;改造完成后,07年公司原煤产量有望达到1000万吨,2010年计划总产能为1800万吨,其中大屯矿区800万吨,外控煤炭资源生产能力1000万吨。

  (3)05年3月公司收购大屯煤电集团的电力及有关资产后新增火力发电业务.

  风险提示:

  公司未来仍然面临着成本价格高企,市场竞争激烈等压力。

  投资建议:

  公司主要从事煤炭开采、洗选加工、煤炭销售,铁路运输(限管辖内的煤矿专用铁路),矿山采掘、洗选设备、交通运输设备等。公司是国内唯一采取煤炭生产与运输联营的企业,产品具有明显的地域优势和质量优势。建议投资者适当跟踪关注,第一目标位在23.5元。

  相关板块:

  

能源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