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驰宏锌锗内蒙古勘探铅锌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驰宏锌锗内蒙古勘探铅锌资源

  □本报记者 陈健健

  驰宏锌锗(600497)今日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有关推进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矿产资源开发整合暨投资设立矿业有限公司的议案。新公司注册资本为15000万元,其中,驰宏锌锗出资60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40%;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出资3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4%;其他股东出资5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6%。

  公告称,为进一步占有矿产资源,充分发挥公司在矿产资源勘探、铅锌采选冶方面的技术优势,全面推进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公司决定与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等在呼伦贝尔市共同投资组建呼伦贝尔驰宏矿业有限公司(暂定名),前期主要从事矿产资源勘探及资源整合工作,在铅锌资源保有储量达到一定规模时,建设铅锌冶炼厂。

  公司表示,公司与冶金集团等共同投资设立公司,能加快呼伦贝尔市有色金属矿产资源的开发新格局,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矿山开发合理布局,增加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对当地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能力,将有助于推动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同时可充分享用地方政府优惠政策。

  公司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云南省建水县矿产资源开发暨投资设立铅锌有限公司的议案。根据冶金集团与云南省红河州哈尼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决定与冶金集团在云南省建水县设立铅锌有限公司(名称待定),主要从事铅锌有色金属探矿、开采、选矿、冶炼、深加工及伴生有价金属综合回收等经营活动。

  铅锌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其中,驰宏锌锗出资1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出资9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

  此外,驰宏锌锗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宁南三鑫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为加快控股子公司宁南三鑫矿业开发有限公司银厂沟、骑骡沟两座矿山的开发进程,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效益的转化,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公司决定对三鑫公司追加注册资本金,使三鑫矿业公司的注册资本由原来的88万元增加到5000万元。其中,驰宏锌锗增资4420.8万元,其他股东增资491.2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