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拟公开增发3.5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中信证券拟公开增发3.5亿股

  

中信证券趁牛市加紧扩张 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陈健健

  中信证券(600030)今日公告,公司拟公开增发不超过3.5亿股A股

股票,所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扩充相关业务。公司还决定以不超过4亿元的价格,增持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35.725%的股权。

  此次发行对象为持有上交所A股股票账户的自然人和机构投资者。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的均价,具体发行价格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发行方式采取网上、网下定价/询价的方式发行,原股东可按其在公司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持股数以一定比例优先认购。

  公司决定于6月20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有关事项。本次增发A股的决议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资料显示,由于证券市场爆发式增长,去年中信证券实现净利润23.71亿元,同比增长492.70%;每股收益0.80元。今年一季度,中信证券实现净利润12.54亿元,同比增长902.52%;每股收益0.42元。昨日,中信证券股价收于54.07元,微跌3.08%。

  2006年6月,中信证券以9.29元/股的发行价格,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成功发行了5亿股A股,募集资金46.40亿元。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01628)分别认购了1.5亿股和3.5亿股。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中信证券今日还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有关议案,计划以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价格受让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35.725%股权。

  2006年10月,中信证券公告,拟以不超过1.6亿元的价格受让北京证券持有的华夏基金公司20%股权。收购如完成,中信证券将持有华夏基金公司60.725%的股权。去年7月,中国

证监会同意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证券分别将其持有的华夏基金公司35.725%、5%股权转让给中信证券;转让完成后,中信证券、西南证券、北京证券、中国科技证券分别持有华夏基金公司40.725%、35.725%、20%和3.55%的股权。

  此外,董事会还审议通过有关议案,决定增加深圳金牛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至1亿元人民币,即本次增资7000万元。

  公司今日还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有关议案,公司将申请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并授权经营管理层向中国证监会递交该业务资格申请文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