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海药业:预计2009年经营有望获得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1:43 中国证券网

  申银万国

  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19%,每股收益0.57元,符合我们预期。公司期间费用平稳增长,普利药平稳增长、沙坦药和其他原料药大幅增长是拉动利润增长的主要因素。受产品价格下降影响毛利率降低1.8个百分点,但公司期间费用控制良好,营业利润率上升0.56个百分点。公司推出每10股转增3股派1元的分配方案。

  华海药业下游客户正从仿制药企业转向专利药企和药品分销商,现有业务API包括普利类和沙坦类药品,这是公司传统盈利业务。公司成长业务是专利药企转移生产和制剂出口,预计年内将完成一家专利药企业的专利新药转移生产注册程序,并实现苯那普利和多奈派齐制剂出口,我们预计5年左右公司制剂药将达到亿美金级规模销售,实现国际市场垂直一体化。公司公告修改股权激励方案,消减了预留股票期权,授权股票期权数量从2200万股减少至1613万股;授权价格也因此随公告前30个交易日均价而变动,从25.68元上升至26.25元,我们认为股权激励实施对公司长期发展有利。我们维持公司2008-2009年实现每股收益0.81元、1.13元,预测2010年每股收益1.43元,同比增长40%、40%、27%,基于我们的盈利预测,对应的预测市盈率分别为29倍、21倍、16倍,华海药业正处于从原料药向制剂药、从仿制药企业原料药提供商向专利药企业原料药、制剂药提供商业务转型过程中,我们预计2009年经营有望获得突破,维持买入评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