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8:00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盾安环境002011:布局地源热泵产业

  地源热泵市场广阔,看好公司在行业中的成长性。我国应用浅层地热能进行供暖和制冷的地源热泵项目已经超过2000个,建筑面积近1.3亿平米,其中,80%的项目集中在北京、天津、河北、辽宁、河南、山东等地区。随着2011年节能减排“三免三减半”的税收政策出台及各地政府推出地源热泵的财政补贴方案,未来市场增长将明显提速。公司战略是以天津为中心,辐射至北方各大城市,目前正在新疆、内蒙古及沈阳等地积极洽谈合作意向,我们看好公司成为地源热泵市场中的龙头企业。

  预计公司2011、2012年的EPS分别为0.52、0.72,给予“买入”评级。公司是空调制冷配件和设备的龙头企业,同时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2011年下半年多晶硅项目将达产,预计今年产量将达500吨。随着公司屡获地源热泵大单,未来盈利确定性较强,同时公司还存在很大接单的可能性,因此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年的EPS分别为0.52、0.72,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5.6元。

  (湘财证券 刘正)

  天晟新材:高分子发泡潜在的全球领导者

  下游风电有所走弱,对公司影响有限:风电市场因为过去几年的飞速扩张而产能有所过剩,价格竞争激烈,风电行业面临一定整合。公司目前的部分PVC发泡的订单也出现了延后执行的情况,但是公司正在研发其它领域发泡的应用,未来的增长点将主要在其它新材料领域,包括PET、PP和PMI发泡材料的生产和快速市场拓展,公司的风电相关材料的销售占比将会逐年下降。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业绩为0.74元、1.05元和1.42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38、27、20倍。考虑到结构泡沫材料巨大的增长空间,公司值得长期持有。我们认为公司是高分子发泡行业潜在的全球领导者,具有“百年老店”的潜质,买入公司就是买入了行业的龙头。考虑到12年公司募投项目达产,同时公司后续新产品也将逐渐投放市场,我们给予12年35倍估值,维持“推荐”评级,目标价36元。

  (中金公司 高峥)

  苏宁电器002024:强化三网合一布局

  “三网合一”的业务布局模式得到强化:苏宁通过这次非公开定向增发巨资投入公司的“连锁店+物流+信息平台”三网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强化苏宁的市场规模。在募集资金中,有17.8亿元的资金投入到连锁店的发展;29.5亿元用来增加建设运营后台的物流平台、同时分别增加2.2亿元和5.5亿元来升级其管理中枢的信息平台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通过以上总共55亿元的投入,能够进一步提升苏宁电器在全国市场的份额和核心竞争力;预期在项目实施后,公司连锁店经营规模会进一步的扩大,而现代化仓储、配送能力以及企业内部管理运营效率将再次得到提升。

  面对市场的机遇,公司积极寻求发展壮大。公司通过坚持“租、建、购、并”结合,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合理布局和系统的升级,令公司在运营上和管理上的效率得到加强,从而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由于公司具备明显的规模优势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使其保持了稳健的成长性,而目前苏宁电器的动态估值仅为16倍PE(2011E),因而维持“买入”评级,未来六个月目标位为18.4元。

  (世纪证券 冯乐宁)

  碧水源300070:打开湖南水务市场第一步

  公司在此时获得与湖南地区的公司合作机会,为公司在湖南分取湘江流域治理市场份额打了良好的基础。碧水源和益阳城投的合资合作,将基于益阳城投在当地水务行业的区域优势、政府支持优势、融资优势与碧水源拥有的技术与管理优势,充分结合双方在水务领域的资源、影响力与发展战略,并整合为一体,实现强强联合,以益阳为基础,向长株潭地区迅速拓展,使新公司成为湖南省在节能减排、水环境保护的骨干力量和市场领跑者。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业绩分别为1.1元、1.47元和1.86元。考虑目前公司股价已经能够反映公司的投资价值,目前的相对估值稍有偏高,因此我们仍然维持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 刘元瑞)

  贵州百灵:收购和仁堂 苗药整合进行时

  公司近日公告收购贵州和仁堂药业,完全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收购世禧制药拉开公司苗药整合的序幕”。和仁堂药业拥有包括泌淋清和康妇灵在内的六个独家苗药品种,涵盖妇科用药、泌尿系统用药和感冒止咳药等三大类,能够丰富百灵现有产品线,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考虑到公司对和仁堂药业的整合还未全部完成,营销体系正在建设中,我们暂不调整原有盈利预测,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收购和仁堂药业,苗药整合进行时。继今年4月收购世禧制药获得妇科用药经带宁胶囊(独家苗药品种)和肠道疾病用药鞣酸苦参碱胶囊后,公司收购和仁堂药业进一步丰富了妇科用药的产品线,新增泌尿系统感染用药泌淋清胶囊,公司可利用品牌优势和现有的销售渠道做大做强。

  (招商证券 李珊珊 徐列海 廖星昊)

  海正药业:国内制剂和产业转移两翼齐飞

  国内制剂还看营销改善。公司国内制剂的产品众多,过去由于营销上的短板,增长一直不快。最近几年,公司加强对省医药工业公司的管理,加快了国内制剂业务的增长。2010年是海正的“营销年”,新增覆盖了2,000多家医院,制剂销售加速增长。公司今年将继续“营销年”的规划,通过进一步的营销改善来充分发挥研发突出的优势。在制剂出口尚需时日的过渡期,短期内国内制剂业务将是海正增长的重要动力。

  由于制剂出口路径曲折,进度低于我们此前预期,我们小幅下调了2010年的销售收入和盈利,不考虑增发后股本摊薄的影响,预估2010-2012年EPS分别为:0.71、1.06和1.40元,国内制剂的加速增长和承接跨国制药企业的订单使得公司将重新步入快速增长轨道。公司处于制剂出口取得突破前的转型期内,我们认为可以适当给予较高估值,维持长期“推荐”评级。

  (兴业证券 王晞)

  民生银行600016:厚积薄发 二次腾飞

  作为民营经济参与银行业的试验田,民生银行是唯一一家由非国有企业发起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独特的股权性质和分散的结构赋予民生鲜明的市场经济色彩和锐意进取的经营风格,民生银行具有更市场化的业绩考核和激励机制、对市场变化的快速反应和适应能力。

  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考虑定向增发,我们预测民生银行10年、11年、12年的EPS分别为0.75、0.68、0.82元,每股净资产分别为4.07、4.73、5.41元。我们认为民生走在国内银行转型的前列,已经度过转型阵痛磨合期和战略投入期,经营的不确定性逐渐消除,厚积薄发,即将进入二次腾飞阶段。在2011年信贷偏紧的背景下,民生银行的议价能力将得到更好的体现,息差弹性大。给予民生银行“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目标价7元。

  (中投证券 张镭 张中阳)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