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17:51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友好集团600778:专注拓展 志在长远

  新项目整体及周边消费潜力理想。2010年乌鲁木齐市的城镇居民年可支配收入达到14382元;人均消费支出10239元,首次突破万元大关,显示该地区的消费潜力在逐年提升。从该项目所辐射的区域来看,涵盖的住宅小区到30余个,区域内总人口约为15余万人,消费潜力较为可观。

  我们认为,公司短期处于规模化扩张的建设期,盈利期待并不在于眼前,而在长远。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业绩分别为0.403元、0.50元和0.69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0倍、24倍和17倍。虽然广汇合作房地产项目如启动,有望在未来几年带给公司较为充裕的现金流和利润增厚,但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素,同时考虑到公司短期新店集中拓展造成最近1-2年成本上升和毛利率调整的因素,我们给予公司“中性”的评级。

  (世纪证券 冯乐宁)

  南方泵业:借助高校研发力量 实现战略发展

  与浙大合作共建研发中心凸显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在做强主业的基础上不断做大,而其中重要的一个方向就是提升公司的研发实力,向高端产品拓展,提升高质量产品的开发能力。而借助外部的优质研发资源,是快速提升产品开发能力的捷径。公司此举以小投入撬动研发大事,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维持“推荐”评级。维持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70元、0.99元和1.32元预测。公司未来业绩增长较快,确定性较高。维持公司11年33-35倍的动态PE,22.24元-24.50元的合理价格,维持“推荐”评级。

  (国联证券 赵心)

  天虹商场:天时 地利人和成就区商业航母

  天虹商场作为我国社区商业的先驱,在全国一线城市副商圈、大型社区、二线城市等采取“众星拱月”方式密集布点。公司社区购物中心盈利能力突出,是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公司已形成从成熟门店、次新门店、新门店到储备项目的完善门店梯队,大股东支持、管理层优秀、激励到位共同构成了其收入与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的坚实保障。

  预测公司2011-2013年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32.4%、30.9%和26.8%,以2010年为基期3年复合增长率30%,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7%,EPS分别为0.85、1.17和1.56元。公司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收入和利润能够保持可持续的高增长,故给予2011年35倍PE,目标价29.75元,“强烈推荐”评级。

  (中投证券 徐晓芳)

  金通灵:成长看好的离心风机行业龙头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离心风机产品制造商,长期受益于节能环保的国家政策扶持。风机用电约占全国发电总量的10%,公司风机产品具有显著的节能优势,将受益于钢铁、火电、水泥、石化等行业节能环保的产业政策。

  新产品与服务延伸将成为公司的新增长点。在新产品方面,公司高效小型蒸汽轮机计划2012年完成研发阶段工作;在制造向服务转型方面,公司今年新进入的合同能源管理领域已有订单,同时考虑未来进入相关气体服务市场。公司未来三年的年均增速预计为46.17%,给予“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东北证券 刘立喜)

  同仁堂:投资商业 销售网络日趋完善

  投资同仁堂商业,销售网络日趋完善。集团此次将优势资源--同仁堂商业注入上市公司,将对公司的营销网络和业绩提升带来积极影响。集团旗下目前有915家零售终端,计划十二五期间再翻一番,其中股份公司约有10%的销售收入通过集团终端实现,其余依靠自身约百余家一级分销商。目前公司产品有90%是OTC市场销售,此次投资将以同仁堂商业为平台整合商业零售,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宽产品的销售覆盖面,对公司提升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为0.79元、0.96元、1.14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44倍、37倍、31倍,考虑到同仁堂商业整合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我们维持公司“短期-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

  (国都证券 潘蕾)

  信邦制药:新药潜力大但估值偏高

  银杏叶片、益心舒胶囊、护肝宁片和六味安消胶囊等四大主导产品虽然面向市场空间广阔的心脑血管和消化系统药物领域,但市场竞争形势也异常激烈,销售增速从去年起明显放缓,预计未来三年这四大主导产品的年均销售增速不会超过15%。

  国家一类新药人参皂苷-Rd原料药及其注射液是公司未来最大的看点,我们预计今年年底可能获得药监局的新药批文。人参皂苷-Rd注射液是从三七中提取的单体化合物,相比于血栓通,成份更加单一,市场潜力巨大。估值偏高,股价进一步回落的可能性较大,目前给予“中性”评级。

  (东北证券 周思立)

  乾照光电300102:红黄光芯片优势显著

  公司LED红黄光芯片市场需求仍非常强劲。公司生产的红黄光芯片的主要应用在显示屏等领域,市场上认为显示屏市场即将走向饱和,但实际上显示屏市场远未饱和。目前在一线城市显示屏的应用较多,但在二三线城市仍较少,未来空间仍非常广阔。从下游应用看,显示屏厂商的增长速度普遍较高。因此,公司红黄光芯片产品的市场需求仍非常强劲。

  红光芯片将是未来照明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目前LED白光照明的技术路线是“蓝光LED芯片+荧光粉”方案,这一技术较为成熟,成本较低,成为当前的主流。这使得市场上认为未来照明将会给蓝光芯片带来极大的机会,红光芯片的市场前景有限。鉴于LED行业广阔的市场空间,以及公司在红黄光芯片领域的显著优势,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国联证券 熊云彩)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