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17:20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卧龙电气:增长明确 发展驶入快车道

  公司的“十二五”规划明确了发展目标。公司的计划是2015年的三大业务实现100亿产值,相对于目前20亿的收入规模来讲,这是一个相当高的目标,年均增长必须达到35%以上才有可能实现,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快外延和内生式发展。并购总是能够带来意外之喜。公司的成长过程中,并购成为重要的一环。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情况以及2011年出售卧龙地产产生的收益,预计2010-2012年每股受益0.51元、0.80元、0.93元,对应的利润增速为10.43%、57.92%、15.27%。公司当前股价对于2011年22倍PE,2012年19倍PE,处于电机板块低端和变压器板块中游水平。我们认为公司增长明确,估值有优势,给予“推荐”评级。

  (国元证券 程建国 常格非)

  振华重工:2010年期待港机市场回暖

  期待港机市场复苏:受美国经济复苏、全球贸易带动,中集集团(27.70,0.39,1.43%)集装箱新接单价格达到3000美元,单箱盈利能力达到500美元左右,创新高;全球航运龙头马士基于2011年2月批量订造大型集装箱船,预计将产生羊群效应,带动其他航运企业新船需求。集装箱和集装箱船市场的表现,使得港机市场的复苏值得期待。虽然从目前接单情况来看,暖意还不甚明显,但我们认为可能是时滞的缘故。

  业务向海工转型,需要更多时间:目前海工业务有效订单并不是很多,转型所需时间比预期的久。不过大股东收购海工设计公司F&G,将有助于公司形成设计、制造全产业链,帮助公司接新订单。我们还是对公司海工业务寄予厚望。不考虑尚未真正落实的22亿美元海工大单,目前在手订单160亿RMB左右,预计公司11年可实现超过200亿收入,达到扭亏,11-13年EPS为0、0.19、0.31元,目标价9元,“谨慎增持”。

  (国泰君安 吕娟)

  博瑞传播:传统业深耕细作 网游业或反弹

  智能移动终端游戏市场潜力巨大,晨炎领先优势能否保持,静待观察。协同效应,仍需摸索。公司积极布局新媒体,并积累了宝贵的并购经验,但目前新并入业务与已有业务见的协同效应还不明显,如何将现有的新媒体业务的点连成面,并与传统业务产生互动,使得效益最大化,是公司管理层仍需探索的问题。

  盈利预测。假设未来三年中,印刷业务增速分别为30%、22%、16%;广告业务受并购等因素驱动户外广告部分大幅增长,11年增速达40%,随后两年增速保持10%;发行业务保持10%的增速;网游业务受益于多款新游戏集中推出,业绩发弹,增速分别为50%、35%、25%,我们预测公司11-13年EPS分别为:0.70、0.88和1.05元,对应目前的PE为:25.6、20.3和17.0倍。公司传统业务增长良好,受网游业务下滑拖累,目前估值即使相较单纯经营报业的传媒类上市公司也处于低端,11年随着网游业务强力反弹,估值将逐渐修复。初次覆盖,我们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兴业证券 刘亮)

  中瑞思创300078:产能陆续释放

  目前公司募投项目进展顺利,硬标签技术改造项目已进入样机制造阶段,预计二季度可以完成所有样机的安装调试,年底前完成所有机型制作,硬标签年自动化生产能力达到1.5亿只,从而将硬标签产能从目前的2.5亿只提高到4亿只。射频软标签和RFID应答器项目也已经完成了一期建设工作。目前公司在射频软标签领域的市场份额还比较低,而且长期来看射频软标签和RFID的融合是个大趋势,公司通过收购专注于客户界面射频识别技术解决方案的TBS公司,也有利于整合拓展公司的RFID标签业务,有效提升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维持“推荐”评级,6-12个月目标价格105.6元。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1.18亿、1.56和1.98亿、年均增长32.6%,每股收益分别为1.76、2.32和2.95元。维持“推荐”评级,考虑到行业属性及股本扩张能力,6-12个月目标价105.6元、对应2011年60倍PE。

  (中投证券 李超)

  林州重机002535:务实发展 开拓进取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以“三机一架”为核心产品的煤炭综采设备供应商。随着募投项目的推进,液压支架的产能瓶颈将会得到解决,未来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掘进机、采煤机等高毛利产品,将成为公司2010年以后新的利润增长点。

  苛刻的行权条件,彰显了公司对未来高增长的信心。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的收入分别为8.60、15.23和24.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6%、77.0%和58.8%,对应EPS分别为0.50、1.20和2.00元。结合DCF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两种方法,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价值区间在46~50元,对应2011年EPS的PE为23~25倍,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华泰证券 吴凯)

  软控股份002073:抵御风险 逐步壮大

  轮胎翻新装备事业部逐步培育:废橡胶裂解技术:裂解产生的炭黑和可燃油,使一吨废轮胎处理后产品附加值达到八九千元,远高于一般处理的两千元。公司的裂解技术自己研发,比江苏三友技术更好。目前实验室阶段完成,正在建实验的生产线,预期5、6月份能建成。轮胎翻新:美翻新胎市场成熟,普利司通翻新点全美有几千,公司出口生产线到美国。国内产业环境不成熟,但启动就可能爆发。化工及海外市场拓展:化工进入中石化、中石油等系统;东南亚橡胶机械大发展,目前是缅甸和印度,未来可能进一步突破越南和泰国。

  暂维持公司2011-2012年EPS为0.76和1.10元,重申“买入”评级。

  (宏源证券 胡颖)

  辉煌科技:防灾视频入佳境 进加速发展期

  防灾视频渐入佳境,今明两年有望大发展。京沪、哈大和京石武等十多条高铁线路防灾系统今年将集中招标。我们认为,公司防灾业务已渡过培育期,持续获得订单是大概率事件,2011年防灾业务将取得重大突破。与防灾业务相似,公司采取渗透进入的方式积极布局轨道交通和综合视频监控等领域,预计今年将获得一些订单,明年有望大发展。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信号集中监测系统受益升级换代市场空间广阔,防灾监控已渡过培育期,综合视频监控和城际轨道领域拓展值得期待。考虑到铁路建设进程可能存在不确定性,出于谨慎考虑,我们略微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1、12年EPS分别为1.44、2.09元。我们仍看好高铁信息化,对公司未来几年持续高速增长持乐观预期,维持其“增持”评级。

  (申银万国 尹沿技)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