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19:09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周一上证指数在前收盘附近震荡整理,终盘以阴线报收,成交量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萎缩到5日均量下方。以下为7家权威机构推荐个股:

  海大集团:多管齐下消化成本压力

  公司201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46亿元,同比增长28.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83万元,同比减亏约311万元,全面摊薄EPS-0.02元,基本符合我们预期(一季度是水产饲料企业的经营淡季,故会出现亏损)。

  此外,由于苗种培育成本大幅上升,预计苗种毛利率由09年60%以上下降到50%左右。综合考虑,预计10-11年全面摊薄EPS0.98/1.38元(与前次预测基本持平)。维持41元目标价及“增持”评级。

  (申银万国 赵金厚)

  外运发展:国际航空货运需求持续反弹

  一季度国际航线货运量同比大增96.1%,且三月份增速较二月份回升,表明国际航线货运需求维持较好的反弹。预计今年国际航空货运将保持恢复性增长,公司的国际货代和航空物流业务量今年相应将有良好增长。此外,据邮政局统计,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快递企业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同比增长29.3%,显示出国际快递业务强劲的恢复性增长趋势。

  公司今明年市盈率为30.4x和29.2x,估值水平不低。虽然今年将受益于航空货运的恢复性增长,但业务规模暂时仍找不到大幅扩张的渠道。主业盈利短期也难有大幅增长,盈利增长将主要靠投资收益贡献。维持中性评级。

  (中金公司 陶薇)

  华联综超:业绩符合预期 盈利仍有待提升

  同店销售逐步恢复,费用控制较为合理。1季度同店增长5%左右,较2009年四季度2~3%的水平略有恢复;较多新店促销使毛利额同比基本持平;销售管理费用合计同比增长2.1%,低于收入增速。公司1季度新开门店7家,分别位于北京、贵州、宁夏、黑龙江等地,门店网络进一步加强。

  公司09年业绩处于低谷,若单季盈利水平实现较好的持续性恢复,将带来新的投资机会,我们将作持续跟踪。目前,武汉中百是我们A股超市板块的首选,公司受益于区域经济振兴、通胀、国资整合,盈利增速最快、估值最低,具备良好的性价比和长期投资价值。

  (中金公司 郭海燕)

  马应龙:主营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马应龙2010年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7亿元,同比增长11.5%,其中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30%。EPS0.31元,EPS(扣除)0.26元,同比增长64.13%。

  投资建议:推荐。我们维持马应龙2010年和2011年主营业绩EPS1.35元和1.74元业绩预测不变,维持45元目标价不变。由于公司存在主营业绩持续增长预期,且公司药妆产品及医院经营有可能成为公司未来重要利润增长点,目前41.88元价格依然具有投资价值,维持推荐评级,建议买入并长期持有。

  (华创证券 高利)

  华北制药:1季报同比增长369% 符合预期

  1季度业绩完全符合预期。1季度实现收入16亿元、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48%、369%,季度环比基本持平,EPS 0.13元,每股经营净现金负0.17元。净利率提升至8.4%,参照石药下属的中国制药,我们认为华药现有业务净利率有望提升至10%以上。我们分析,1季度的快速增长主要源于:1、抗生素1季度需求旺盛,制剂业务快速增长;2、内部经营管理效率的大幅提升。

  维持业绩预测和“强烈推荐-A”评级。维持预计2010-2012年EPS 0.58元/0.82元/1.14元,2010年的业绩贡献主要来自于现有业务的增长及内部经营效率的提升。公司研发实力突出,看好其向生物药、抗肿瘤药等方向转型。我们认为集团“123”战略即是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预计2010-2015年复合增长30%以上,当前股价对应2010年预测PE不足24倍,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建议长线投资者积极介入,目标价18元。主要风险是VC价格下降。

  (招商证券 李珊珊)

  广电网络:后续网络改造资本投入有望增加

  公司09年业绩符合我们和市场预期。公司09年实现收入9.5亿,同比增长14%;营业成本6亿,同比增长17%,增速明显快于收入增长,主要是数字化平移需要较大资本投入导致折旧增加,09年折旧比08年增加0.6亿达到2.2亿,使毛利率同比下降1.5个点降到37%;实现净利润0.78亿,同比增长81%,主要是与08年相比减少营业外支出0.36亿;每股盈利0.18元。拟每10股分红0.5元(含税)转增3股。

  维持“审慎推荐-A”的投资评级:预测公司10~12年EPS为0.23元、0.32元和0.43元。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三网融合试点地区的概率较小,加上本月12日广电总局发出“41号文”要求各省广电局清查IPTV,这为公司发展是创造了较为有利的经营环境;我们认为公司应在3年保护期内积极提升网络质量,但这将加大公司资本开支并相应大幅增加折旧,使公司业绩存在下调的风险。

  (招商证券 赵宇杰)

  国投中鲁:产能过剩 果汁价有望继续回升

  公司产能进一步提升。浓缩苹果汁行业前5家产能占全国产能70%以上,2009年公司果汁销售12万吨,到2010年初存货为8万吨。新湖滨产量为3-4万吨,公司2009年收购新湖滨之后产能提高20%-30%。2009年新湖滨没有进行正常生产,2010年进入正常生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0~2012年公司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13元、0.41元、0.48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108倍、35倍、31倍。鉴于目前公司估值较高,我们给予公司“中性”投资评级。

  (日信证券 王永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