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19:18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今日大盘受外围影响高开,随后在权重股的带领下震荡回落击穿5日、10日、半年线,尾盘展开反弹站上牛熊分界线,报收中阴线。以下为7家权威机构推荐个股:

  通威股份:战略归核后将重现规模增长

  定向增发全部投向扩张饲料产能和新建饲料原料基地,预计2011年底将新增饲料产能210万吨,产能规模扩张将驱动公司业绩重回增长轨道。预计通威10-12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37.39、365.12、486.37百万元,同比增长61.92%、53.80%、33.21%,对应EPS为0.345、0.531、0.707;按增发9500万股计算摊薄后EPS为0.329、0.524、0.688元。

  通过PE和DCF估值比较,通威股份的合理股价区间为14.55-16.64元,离当前价位还有25%~45%的上涨空间,建议买入。

  (国金证券 谢刚)

  华联综超:业绩低于预期 拐点仍需等待

  公司0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2.57亿元,同比增长7.4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078万元,折合EPS0.13元/股,同比减少43.46%。其中4季度实现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7.82万元,同比下降97%,业绩低于我们预期。

  若2010年下半年公司前期新开门店能够止亏为盈和毛利率随着规模效益的体现逐步回升,公司业绩拐点有望在2010年底或2011初开始显现。我们预计2010-2012年EPS为0.27/0.35/0.42元,维持“增持”评级。

  (华泰证券 吴红光)

  大厦股份:09年净利润增长超过70%

  2009年公司大部分投资收益都是有历史可比性的,但来自于国联信托的分红一般是一年一次确认,但2009年确认了2008和09两个年份的,相比较而言是有非经常性质的,因此我们在2010年业绩预测中预测的投资收益为2500万,同比减少了1600万,主要是基于国联信托分红经常性确认的收益。对2011-12年投资收益的预测也是如此。

  目前公司14.55元的股价对应2009-12年的PE分别为25.35倍、22.05倍和18.46倍,估值优势在零售板块中较为显著,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价值区间为16.50-19.80元(2010年EPS以25-30倍PE),调高目标价至18.15元(2010年27.5倍PE),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海通证券 路颖)

  恒顺醋业:调味品仍是目前战略方向

  酿造醋属于传统行业,区域性特点鲜明,江浙以米醋、香醋(糯米为主料)为代表,北方以山西醋(高粱为主料)为代表。行业产销量300万吨,市场集中度不高,恒顺的产销量第一,市场占有率也仅有5%。

  调味品行业是一个市场相对不大的“小行业”,虽然公司已是行业龙头但收入和盈利仍不够“大”,公司未来3年增长主要体现在主业调味品营销突破和产品结构升级上。预计公司10年每股收益0.45元,11年每股收益0.56元,首次给予公司“短期_推荐,长期_A”的投资评级。

  (国都证券 王明德)

  首旅股份:酒店注资将抵消业绩波动担忧

  酒店收入超预期带动营业收入超预期;期间费用增长致使业绩低于预期;现金分红比例创新高首旅股份今日公布2009年年报,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9亿元,同比下降12.06%,下降幅度低于我们此前预期,主要原因是酒店收入超越预期,扣除前门饭店并表因素影响后酒店业务同比仅下降20.98%。

  南山景区受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维持“买入”评级不考虑酒店资产注入和景区门票分成,我们预计2010-2011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2.27亿元和2.66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98元和1.15元,对于的PE分别为23倍和19倍,估值优势明显。考虑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及后续可能出台的配套政策对公司南山景区确定性的实质利好且有可能远超市场预期、整合集团酒店资产的逐步推进和公司高比例的现金分红,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光大证券 黄志刚)

  金山股份:新能源先锋 成长空间广阔

  聚焦新能源,规避行业风险。金山股份的主营业务以新能源为主,根据《节能发电调度办法》,公司下属的风电、煤矸石发电、热电联产机组在上网调度中将享有优先上网的排序,在全国发电利用小时下降的情况下,金山股份的新能源机组能够获得更高的利用率,规避行业风险。

  价值明显低估,维持“强烈推荐”。对金山股份这样高成长的新能源公司和未来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的电力行业,建议给予20倍市盈率。按照公司2011年每股收益0.75~1.0元计算,公司合理股价为15~20元。公司目前股价明显低估,长期投资价值明显,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招商证券 彭全刚)

  新北洋:成长空间巨大的行业龙头

  公司在高铁领域有超预期的机会公司在铁路领域一直有较高的占有率,达60%,目前在高铁领域是独家供应商,高铁闸机机芯开始小批量试用。公司超预期的地方是北京、广州等地代售点开始启动,代售点对公司的打票机有销量有很大的提升作用,估计未来大城市高铁的窗口加代售点的打票机需求会超过1000台;另外自助售票机开始在上海、太原等地小批量供货,一般价格在20万左右,毛利比打印机偏低,对公司销售额的提升帮助很多;远期看高铁磁票模式有机会在全国推广,近期的实名制对公司传统打票机的需求也增加。

  (国信证券 段迎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