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18:31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周五两市大盘小幅上扬,均线压力尽显,指数每上升一步都十分艰难。成交量继续萎缩,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目前资金现实状况。以下为7家权威机构推荐个股:

  隆平高科:农业龙头 飚升在即

  公司依托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等杰出农业科学家技术支持发展起来的我国最大水稻种子生产企业,主营业务为以杂交水稻、蔬菜为主的高科技农作物种子、种苗的培育、推广和销售,研究水平处于世界最前列,并牢牢掌握着核心技术。

  二级市场上, 该股近期呈现底部箱体震荡走势,量价配合良好,今日该股小幅低开,盘中呈现震荡走势,股价已逼近前期高点,短期该股有望在量能配合下强势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倍新咨询 郭大鹏)

  中银绒业:收购优资产 一浪更比一浪高

  公司是宁夏自治区重点支持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从事无毛绒、绒条、羊绒纱、羊绒制品的生产及出口销售,出品位居全国第一。公司目前掌握着中国原绒总量约40%的份额,羊绒条产品出口已占国内绒条产品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是中国最大的羊绒收购企业和国际市场最大的精品羊绒条供应商,其主要客户包括意大利细内达、意大利阿尔法、英国道森等国际著名羊绒厂商。

  二级市场上,该股盘子较小,流通盘仅为8600万股,具有股本扩张的要求。近期该股经过短暂的高位蓄势震荡后,又昂首上扬,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形成金叉,后市有望迎来二次加速上涨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金证顾问  曾庆)

  金地集团:股权激励计划着眼中长期

  股权激励计划着眼中长期,有利于保证公司业绩的持续性增长。在房地产市场平衡向上的环境下,期权生效条件从短期来看,达到难度相对较小。一方面,目前公司土地储备资源仍然较多,两、三年内公司销售收入、利润稳步增长的确定性较高;另一方面,由于只设定了总量指标,而没有设定每股指标,在房地产市场环境比较好的情况下,通过增发来实现规模增长并不困难。但是,从中期来看,房地产市场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随着土地成本的增加,整个行业也面临着利润率的降低,因此七年期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有利于保证公司业绩增长的持续性。

  (申银万国 江征雁)

  海通证券:成本剧增 估值优势已不明显

  公司2009年经纪市场份额4.11%,下降幅度略大于其他大券商,预计佣金费率0.14%,较08年下降18%,四季度环比下降1.79%,季度佣金费率降幅减少。

  实际营业支出增长迅速,是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公司2009年二、三、四季度营业支出分别达6.8亿元、10.8亿元和19.2亿元,成本收入比分别为23.7%、29%和37.6%。如果没有计提资产减值损失,那么多增长的9亿元的营业支出,主要是营业费用的增长。此外,预计实际所得税率较2009年三季度上升约2个百分点达到22.5%。

  (长江证券 刘俊)

  中环股份:光伏市场需求逐季转好

  基本面拐点已现,业绩弹性大凸显投资机会:中环股份涉及太阳能光伏产业分布于中环光伏、领先材料与环欧公司,这些产能以目前价格折算收入约为15亿元,这凸显了企业业绩弹性。我们对收购的猜测或提升企业关注度:2007年中环股份向中环集团收购了其持有的30%环欧公司股权,极大增厚了中环股份股东价值。

  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测09~11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3.72、61.14和239.44百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6.91%、357.70%和291.64%,EPS分别为-0.026、0.105和0.375元。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12.00元目标价位。目前公司经营集中于光伏产业,因此,光伏产业复苏进程将成为公司业绩复苏进程最大影响因素。同时,我们只是根据过往的案例来猜测中环股份潜在的收购,这种猜测极有可能不会出现,这是另一大风险点。

  (国金证券 张帅)

  横店东磁:磁性材料霸主向新能源进军

  国内磁性材料龙头。横店东磁是国内最大的磁体生产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磁体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永磁2008年产量约7万吨,全球第一;软磁体产量约2.7万吨,国内领先。目前公司永磁和软磁的收入各占一半左右,产品有50%面向出口。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09年和2010年的EPS分别为0.42元和0.52元,基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和未来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前景,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格18.77元。

  (东海证券 袁琤)

  獐子岛:产品价格上涨 募资项目顺利

  公司主要海水养殖产品包括虾夷扇贝、海参、鲍鱼、海胆等,其中虾夷扇贝养殖业务对公司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贡献最大,其次是海参养殖业务,再次是鲍鱼养殖业务,海胆养殖业务规模比较小。

  公司拥有国家一类清洁海域约150万亩,产品价格上涨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公司经营业绩增长奠定基础,未来经营业绩增长潜力比较大,维持对该公司“推荐”评级。

  (爱建证券 吴正武 许春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