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深股市大单投注站:短线热门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7: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明珠 回抽确认突破有效

  (600832)

  公司作为国内新媒体业务的开拓者,新媒体业务发展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文广传媒已经承诺将优先考虑东方明珠的业务发展,集团内的所有资产不会以任何方式分拆上市,这将提升公司未来获得大股东优质资产注入的预期。公司还持有海通证券7981万股,成本仅2.3亿元,还参股另一创新类券商申银万国,同时还拥有上市公司浦发银行和广电网络的股权。该股最近回落到年线附近震荡探底,构筑小头肩底形态,上周放量突破年线后本周回抽确认突破有效,后市有望加速反弹,可积极关注。(世基投资)

  湖南投资 技术指标呈多头排列

  (000548)

  公司目前形成以路桥酒店业务为基础、 以

房地产业务为核心、以新材料为突破的经营格局,产业结构的优化使公司规避了主营业务单一的风险,实现了优势互补,保障了未来业绩的高增长。另外公司还强势进军网络传媒产业领域,与湖南电视台合作创办了湖南卫视财经节目中心,不仅赚足了人气,更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利润空间。该股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37元,净利润实现同比超过500%的增长。近期该股底部明显放量,技术指标呈多头排列,资金抄底吸纳迹象明显。

  (金证顾问)

  广汇股份 有加速上攻迹象

  (600256)

  公司利用民营经济的优势,完成“石材-地产-新能源”战略转型,全力打造新能源产业。最具看点的是公司的煤化工项目,总投资57.6亿元,已获得发改委批准。充分利用新疆哈密当地的丰富资源,建设的120万吨甲醇/80万吨二甲醚项目,具有巨大的成本优势,每年税前利润可达34亿元。公开资料显示,其三季度股东户数明显减少,机构吸纳迹象明显。该股在9月份曾出现连续放量拉升,主力运作迹象明显,此后随大盘出现调整,近期股价再度温和放量,冲上60日线,有加速上攻迹象,建议积极关注。(新时代证券 黄鹏)

  百联股份 快速扩张的商业龙头

  (600631)

  大股东百联集团拥有华联超市、友谊股份、物贸中心、第一医药和联华超市等上市公司,拥有遍布全国23个省市的近5000家营业网点。公司正在逐步放弃传统的联销、租赁模式,实现向买断经营方式的业务转型,与传统经营方式相比,毛利率可以实现翻番,未来发展前景值得看好;另外公司在南京的繁华地段拥有超过17完平米的商业物业,一目前最保守的4万元/平米价格测算,价值高达28.55元/股,而且公司持有多家上市公司的法人股,未来的资产重估价值惊人。昨日该股一举收出长阳,后市震荡走高趋势依旧。(金百灵投资)

  上工申贝 震荡走高 有望加速

  (600843)

  公司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缝制设备的大型骨干企业和重要出口生产基地,作为行业龙头,公司的产品市场占有率高,具有相当强的竞争优势。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5·30行情之后跌幅相当巨大,10月下旬当大盘进入一轮调整阶段时,该股已经提前见底,并构筑一底部整理箱体,近几个交易日来该股成交量温和放大,并呈现震荡走高态势,均线系统对股价形成强大支撑,短线该股有加速上涨可能,值得关注。

  (方正证券 方江)

  恒星科技 双底形态构造完美

  (002132)

  公司主要从事钢帘线、胶管钢丝、镀锌钢丝、钢绞线的生产和销售,其中镀锌钢丝、镀锌钢绞线的产销量位居全国龙头地位。目前我国的汽车工业正处于高速成长期。预计到2010年我国子午轮胎的数量将达到每年2.3亿条,年需要钢帘线约70万吨左右,年需求增长率在30%左右,发展环境持续向好。公司子午轮胎钢帘线,目前产能为1.25万吨,由于募集资金项目逐渐投产,预计一年内产能将会达到3.25万吨,公司业绩爆发性增长可期。技术上看该股双底形态构造完美,后市有望加速拉升,可关注。(杭州新希望)

  赛迪传媒 奥运概念传媒龙头

  (000504)

  公司是地处首都北京的IT传媒业精英企业,旗下拥有《中国计算机报》、《中国计算机用户》、《中国电脑教育报》等6种期刊出版物,旗下的赛迪网络已成功实现赢利,成为国内领先的IT门户网站。赛迪传媒及其集团在新的 管理层全面介入后,逐步形成了以《中国计算机报》 为主体的“1+N”媒体发展战略,确定了消费类电子产品为主要广告客户的《数字时代》 作为新的发展方向,以适应电子产品更为关注大众消费者的形势变化此。公司作为奥运概念的传媒板块龙头,短线可重点关注。(西南证券 李希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