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水井坊(600779):行业启动 龙头起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9:19 新浪财经

水井坊(600779):行业启动龙头起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富投资 史明明

  周五大盘走势可谓是峰回路转,早盘一度探底后,启稳反弹,一路走高,个股也是出现了由二八到八二大逆转,盘中热点来看,受到税收政策影响且临近消费旺季的白酒类个股涨势强劲,这也有望带动一轮年末业绩比拼行情,建议关注年利润预增超过50%的白酒龙头个股(600779)

  多方受益 行业前景可观

  行业性的因素才会带来白酒上市公司的股价联动效应,促使这波股价上涨的因素主要有:(1)行业数据的利好;(2)白酒产品的提价预期;(3)临近白酒消费旺季;(4)白酒企业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大。这些促升股价的因素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会存在,白酒公司股价上涨行情也不仅仅是昙花一现。而白酒税收政策的调整,也将会使白酒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公司作为白酒类品牌龙头,自然也是受益匪浅。

  业绩预增 品牌营造龙头

  公司酒业、药业产销量均居全国同行业前茅,名优品牌商誉突出。今年该公司调整产业投向,集中发展主业,水井坊品牌成为公司酒类业务的主要利润来源。公司已构筑了以“水井坊”、“全兴”品牌为主导的发展平台。公司独有的元末明初水井坊遗址是公司重要的生产资源和品牌基础。“水井坊”被誉为“中国白酒第一坊”,特殊的历史文化背景使之成为不可替代的酒业瑰宝。而“水井坊”品牌白酒雄霸国内超高端市场,已成为国酒一线品牌,其售价并不亚于五粮液和茅台。其高档精品白酒的形象深入人心。这也使得公司在行业内牢牢占据了龙头的地位。

  公司业绩随其品牌优势和良好的营销渠道稳步增长,近日公司公告年利润预增超过50%无疑又是对公司的又一大利好。

  进军房产 盈利双管齐下

  公司

房地产业务上半年实现收入3378.8万元,实现零的突破。公司地产、酒业双管齐下的经营策略,逐步得到实现。公司的存量土地资源增值潜力巨大。公司拥有位于成都市中心区域东大街旁的牛王庙街35号全兴酒场老厂厂区60余亩土地,其增值效应和开发价值巨大,目前已进入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阶段。另外兴千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成都是温江区政府部门签订协议,公司为当地政府在温江区向阳路的7宗土地提供代办拆迁、土地平整服务。目前已完成5宗地的代办拆迁工作,确认收益要等拆迁工作全部完成后确认。预计未来公司
房地产业
务将成为公司另一利润支柱。

  二级市场上,该股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中,近日更是强势涨停,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水井坊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