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深股市机构专家解套门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7:1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问:30元上方买入的亚泰股份(600881),目前怎么办?如何才能解套?

  东北证券 赵立强:公司是东北证券控股大股东,受东北证券“借壳上市”题材刺激,今年前三季股价一度“突飞猛涨”,最高涨至35元上方。由于公司经营利润中,有很大一块是来自控股券商的,因此,对证券市场未来预期的好坏,对公司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影响十分明显。四季度证券市场持续低迷调整,股价也随之“一落千丈”,最低跌至16.92元,腰斩过半。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11月实施了非公开定向增发1.04亿股,发行价达到了每股18元,募集资金投向水泥生产线及长春“

亚泰花园”
房地产
项目,未来(2008年)水泥和房地产项目盈利有望大幅增长,经营业绩维持高增长可期,公司发展前景值得看好。

  目前该股股价18.79元,基本处在下半年底部整理区,你不妨在目前股价相对低位区(19元以下)逢低吸纳补仓,摊低成本,明年解套获利应有望。

  问:安徽合力(600761)目前浅套,后市如何操作?

  广发证券 罗利长:公司为国内叉车龙头企业,占据国内市场30%份额,年均复合增长30%以上。2008年新的利润增长点在主要体现在合力工业园新产能的释放、出口比例的不断提升,以及高附加值的重装产品研制成功。合理估值47元。机构持股高度集中,目前调整构成建仓机会。

  问:31.18元追高买入农产品(000061)被套,后市如何操作?

  海通证券 张冬云 :作为国内农产品流通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已经承担起行业规范的制定者和执行者的角色,未来将充分发挥连锁的作用,实现农产品在国内领域的真正大流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此外,公司拥有面积巨大且成本较低的土地储备, 这些土地会分享城市地价上涨带来的土地价值增值;前期股价调整行情充分,目前估值水平偏低,后市有再度走强潜力,建议现价适量补仓。

  问:路桥建设(600263)18元的成本,目前套牢10%,后市如何操作?

  蔡猷斌:该股作为奥运板块的主要成员,近期表现偏弱,但从走势看,15元的底部区域已构筑完毕,后市上涨可期,18元的成本解套只是时间问题,因此可继续持股或逢低补仓。

  问:9.12元买入中国中铁(601390),后市如何操作?

  大通证券 董政:中国中铁作为上市不久的次新股,上市之初就得到机构投资者的大举买入,成为近期市场热点股之一。目前该股AH股差价在10%左右,远低于目前市场平均AH股差价,因此目前价位进一步下跌空间十分有限。同时明年京沪铁路进入招标建设阶段,这对中国中铁是重大利好,未来业绩提升是值得期待的。

  由于该股目前收盘价格距离你买入价格不远,9.12元买入,后市应该有赚钱的机会,操作建议继续持股。同时操作中建议参考H股的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