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化(600028):价值洼地再被挖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4:31 新快报

中国石化(600028):价值洼地再被挖掘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10.02%,收盘价21.75元,流通盘35.8亿股。

  基本面看点:中国第二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炼油能力排名世界第三,自营加油站数量达到2.8万座,排名世界第三。公司发现并着手开发国内规模最大的普光气田,目前正联手中海油抢占珠三角天然气市场,还在新疆塔河油田12区新发现1.4亿-2亿吨的原油地质储量。作为亚洲最大的一体化能源企业,业绩持续稳步增长上半年实现利润349亿元,同比增长65%,每股收益0.4元,昨日涨停前的动态市盈率不到24倍。在神华上市连续涨停拓展开蓝筹股股价空间后,该股也自然成为价值洼地。同时,其867亿股的总股本每波动0.10元,预计影响沪综指约2.32个点位,在股指期货推出后,是如何一个机构也不敢忽视的品种。

  板块概念:

化工石油板块技术面看点:中报显示前九大流通A股股东合计持有33080万股,占总流通盘的9.23%,其中,中国人寿、中国人寿集团分别持仓6000万股、3000万股,新进社保基金108组合持有3200万股。二季度基金投资组合显示,持有公司
股票
的基金共有34家,合计持有54271万股。走势上该股已经形成慢牛,特别是“5·30”后机构又有大量加仓,加仓区域在15元以上,超级大盘股的走势就是惯性更加突出,一旦启动便很难突然刹车,昨日的换手在5%左右,并未过分释放,有望成为指数冲击6000点的利器。但如果连续放出10%的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