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商集团:三大金融资产 被错杀的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8:18 新浪财经

宝商集团:三大金融资产被错杀的品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诚投资 李治学

  周四大盘继续延续反弹行情,自本轮调整的低点3407启动反弹以来,前期大幅跳水的个股纷纷展开强尽上攻,特别是一些前阶段的主力资金介入较深的强势品种,如岁宝热电杭萧钢构、银星能源、大众交通大众公用安信信托等等,反弹力度和持续性明显强于大部分跳水的品种。而这些个股虽然在本轮跳水行情中杀跌幅也较大,但由于大部分具备实质性基本面的支撑,如重组、股权增值、参股金融等等,其股价在被错杀后,自然产生报复性反弹。因此,遵循这一思路,我们将个股筛选的范围放到那些具备投资价值却在这轮杀跌中被严重错杀的品种上,先人一步,抢得获取廉价筹码的先机。今天我们介绍给投资者的宝商集团(000796)正是这样的一只品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首先,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受益消费需求的快速增长。

  从行业背景看,2007年

零售业,消费增长支撑业绩预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月份同比增长15.5%;五一黄金周消费持续繁荣.4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5%,增幅比3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 比去年同期加快1.9个百分点.五一黄金周7天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00亿元,比去年增长15.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这一指标呈现加速增长态势。而宏观调控对零售业直接影响小.零售业所处的消费行业, 一直以来都是国家扩大内需政策所鼓励发展的行业,且由于零售业公司自身的一些特点, 资产周转率高、现金充足、财务费用率普遍较低,加息等宏观调控政策对于零售业公司而言影响较小.从零售业发展的外部环境以及企业内部盈利增长势头良好来看, 消费的快速增长态势在未来一段时间不会发生大变化,零售业行业景气能够得以持续.

  从商业行业背景看,近几年,超市门前车水马龙,门庭若市,其销售额每年以百分之三四十的比例增长, 大大超过了全国社会消费品总额的增长(约10%),成为商业零售业中的主流业态.而宝商集团(000796)正是西部商业零售业中重要的一员,公司拥有连锁店超市店23家,商贸经营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一直是位居宝鸡商业头把交椅. 公司目前已建立起宝鸡、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成都和重庆八个连锁经营配送中心,覆盖了整个西部地区,被称为我国西部商业门户。公司针对自身在宝鸡市的经营优势,制定了07年度的发展规划:加快已开发网点的工程进度;加快尚未开发网址的开发进度;在现有成熟网点开发新项目,形成连锁超市群落。全年争取新开3-5家新店,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在商业零售业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公司的发展也有望步入新的阶段。

  其次: 金融资产增值,价格严重偏低。

  宝商集团(000796)比价优势明显。 金融资产增值,是07年市场持久的看点之一。随着参股券商板块的全面走牛,那些参股保险公司,商业银行的个股,有望被市场挖掘。而宝商集团(000796),同时参股永安财产保险以及宝鸡商业银行,金融资产面临大幅增值。由于5月30日调高印花税政策的推出,该股随大盘回落,但考虑公司基本面正发生变化,被“利空”错杀或许又成为该股短线的买点。

  公司持有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0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6.45%,为其主要股东之一。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9月成立于西安,自成立以来,业务发展速度年均超过100%,市场领域不断扩大、是一家全方位、多元化的现代化保险企业集团。永安财产保险也是中国唯一一家总部设在西部的保险公司。中国平安站在57元高价,中国人寿定价也在36元附近。保险资产的价值因此水涨船高。而永安财产保险作为一家盈利能力突出的保险公司,未来一旦上市,其价值必然大幅增值。而宝商集团(000796)持有永安财产保险6.45%的股份,但公司总股本竟然只有2.4654亿,每股所持有保险资产的含金量极高。正是一只被市场忽略的西部保险巨头。同时公司还持有宝鸡商业银行4.89%股份,宝鸡市中桥拍卖行5%股份,上述金融资产也面临大幅增值的可能。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年初以来形成了良好的上升通道,主力资金耐心吸筹迹象十分明显。由于受到5月30日利空的影响,股价有所回落,但其的长期看好的预期仍然值得期待.今日该股强势收于涨停,量价配合良好,显示出主力机构意对其后市长期看好的决心。后市该股有望借助三大金融资产题材的支撑走出连续上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宝商集团(00079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