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铜峰电子:电容器龙头 绝地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9:27 新浪财经

铜峰电子:电容器龙头绝地反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诚投资 李治学

  首先,行业景气度提升,铜峰抢占先机

  预计电子元器件行业将在2007年下半年出现恢复性的增长,全年呈现“低开高走”的发展态势,预期增长速度将达到20%以上。电子元器件行业景气度的大幅提升,给相关的上市公司带来了投资的机会,近期福日电子连续涨停,东方电子等电子类个股连续走强,该板块有望持续活跃,投资者可重点布局。铜峰电子(600237)是国内目前唯一具有电容器用薄膜--金属化薄膜--薄膜电容器一条龙生产格局的企业,电容器及相关产品生产能力全国第一,后市有望强势爆发,可积极关注!

  其次,独霸国内电容器产业

  进入2007年,全球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正处在持续上升的阶段,国内重大科技项目投资将带动整个电子产业新的爆发式增长。同时,今年是奥运建设的关键一年,3G建设即将启动,

数字电视转播也将逐步推广,这都将给半导体、PCB、磁性材料、显示器件和电容电阻等电子元器件产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作为电子元器件五大子行业中的电容器,势必将获得空前的发展机遇。公司为国内目前唯一具有电容器用薄膜--金属化薄膜--薄膜电容器一条龙生产格局的企业,中国电工三膜(电工薄膜、金属化薄膜、薄膜电容器)的研究、开发、生产基地。电容器用薄膜年产能力已达3700吨,占全国生产总量的44%,居全国第一、亚洲第二、世界第三。金属化薄膜年产能力2000吨,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交流电容器生产能力也位居全国第一,是国内电容器行业的霸主。

  第三,战略重组 合资谋发展

  合资方式也是谋求发展的重要途径。2005年3月,公司在上海与国际化工业巨头朗盛公司和信达化工有限公司共同签约, 联合组建名为铜峰盛达化学有限公司。通过新的合资公司,朗盛旨在成为首家在华建立防老剂生产设施的西方公司,为橡胶行业提供防老剂。该公司已经于去年正式投产,有效地提升了公司的业绩增长。2005年底,安徽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韩国SKC公司合资建设的电容器用聚酯薄膜项目正式开工建设。SKC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SK集团的子公司,其5微米以下聚酯膜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通过与国际巨头的合资,铜峰电子不仅在发展资金上获得重要来源,而且在产品技术上得到重大的突破,为进军国际市场开辟了新的道路。

  今日大盘绝地反击,盘中跌幅较大的二线蓝筹明显有资金抢筹的迹象,如山东海化新乡化纤等,这将成为后市反弹做多的主要力量。铜峰电子作为电子元器件的二线蓝筹股,回调近40%,势必成为机构抢筹的主要方向,后市值得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