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汽车:二线蓝筹 业绩暴增37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7:24 新浪财经

上海汽车:二线蓝筹业绩暴增373%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金元证券 楼栋

  周二市场的热点集中在一批二线蓝筹股上,煤炭、电力、奥运等纷纷启动,作为二线蓝筹重要组成部分的汽车股在盘中也有活跃的迹象!其中潍柴动力的涨停让大家对汽车股的期望值增加不少!在汽车股当中,经过整体上市之后业绩大幅度提升的600104上海汽车具备很好的中线表现机会,可关注。

  集团整体上市业绩大增

  公司向

上汽集团发行32.75亿股新股并购买其拥有的整车企业股权等。完成收购后,公司06年6月末的净资产为302.81亿元,净利润为13.90亿元,增加约1.57倍;公司经营规模和经营业绩均将得到明显提升,置入资产包括上海通用30%股权、
上汽通用五菱
50.098%股权、上海大众50%股权、上汽汽车60%股权、双龙汽车48.917%股权、上汽财务公司55.776%股权等。经过这么一整合,公司业绩出现了大幅度提升的迹象,07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1。59亿元,跟去年一季度的2。45亿元相比,增长幅度达到了惊人的373%,可见,整体上市对公司整体投资价值的提升是十分明显的。

  中国自主品牌的希望

  五月十一日上海

证券报的记者文章这样写到:“继成功在国内推出自主品牌轿车———荣威750后,上汽集团海外出口计划有望提速。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初尝胜利果实的上汽集团将出口自主品牌轿车W261至欧洲市场。上汽集团欧洲出口将分两步走,先借助于韩国双龙的经销网络,而后建立全新的上汽自主品牌的海外销售网络。但上汽集团并未承认,仅表示目前正在与经销商接触中,具体的销售策略、推出时间仍在构想中。在上海国际汽车展期间,慕名而来的海外经销商穿行于上汽汽车的会议厅内,上汽汽车负责国际业务的部门也忙于筛选海外经销商。但由于自主品牌轿车进军欧洲市场相当重要,上汽集团对外均保持缄默。近日,欧洲经销商表示:上汽集团将于2008年向欧洲出口自主品牌轿车。”从这篇报道来看,公司自主品牌的发展势头良好,再加上其雄厚的实力,完全有可能在自主品牌上撑起中国汽车行业的旗帜!

  二级市场上,该股震荡上行势头逐步形成,该股的流通股东当中基金占了绝大多数,可见机构投资者对其的看好,虽然该股上涨速度较慢,但是,在二线蓝筹活跃的大背景下,其价值却更容易为投资者所认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