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尔胜(000890):上升通道有望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1:51 容维投资

法尔胜(000890):上升通道有望延续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在传统的钢丝绳领域仍保持着强劲的势头,业务量继续增长,取得不错的业绩。新开发的高技术含量的胶带钢丝绳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5%以上,国际市场占有率达50%左右,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世界上最大的高强度输送带用钢丝绳生产基地。

  公司桥梁用缆索产品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大好形势,同时产品成功打进泰国等海外市场,为06年打翻身仗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受惠于国内3G和城域网建设提高需求等积极因素影响,光纤光缆行业面临较大需求增长,公司有望成为行业复苏的大赢家。作为光纤光缆行业龙头,公司具备一定转嫁成本上涨和规模控制费用的能力,有望首先从行业逐步复苏获益。可以预计,公司的垄断优势势必带来行业内的垄断利润。

  但是公司最具震撼性又深藏不露的确是钛金属题材:公司与美国佩尔科技设立合资公司,主营"镍钛"记忆合金、其它特殊金属合金、医用介入材料等。"镍钛"记忆合金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核工业、海底输油管道以及医学,其市场前景极其广阔。

  二级市场上,随着市场主力再度介入3G板块,作为市场领涨品种的法尔胜无疑是市场重点关照的最热品种,上涨空间将十分广阔,重点关注。该股走势十分稳健,股价仅6元出头,随着其两大震撼性题材的即将引爆,其短线加速拉升行情已到了临界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