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股摇篮:实力券商研究所推荐行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5:43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行业:银行股结构调整招行吸引力最强

  再次强调也可能是刺耳忠告:市场越疯狂,投资应更理性。要高度警惕股票疯狂上涨过程中产生的越看越美、公司发生的一切事件都是美容剂的幻觉,要高度警惕越涨越不容忍看空的急功近利心态,要高度警惕不知如何是好、全行业做多或做空的麻木与迟钝。投资股票确实是为利来,但千万不要为利所惑!

  石油行业:油价创新高 收于61.14美元

  国际原油价格在西方石油公司遭遇不可抗力导致未来几周内美国燃料库存骤降。非洲最大的产油国尼日利亚局势一时难以扭转,世界第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经济又强势增长且正在商讨对伊朗的第二次制裁决议问题,因此油价很容易回升到70美元左右。但由于目前已经临近3月份,天气自然会越来越暖和,国际原油价格因取暖油消退不会走得太高,我们预计未来两周会围绕60-70美元上下振荡运行。

  钢铁行业:钢铁红利—国内钢铁投资的回报

  我们认为随着钢铁行业投资增长速度的下降和投资结构的增长,钢铁供给的速度在2007年将不会超过7000万吨。同时中国2007年的钢材消费依旧与中国经济依旧向好,中国的经济增长模式不发生重大变化,钢材消费强度也将不会出现重大变化,消费将继续保持乐观形势,维持在13%-15%de水平。基于以上供需分析,2007年中国钢铁供需形势乐观。

   煤炭行业:暂停2年煤炭探矿权审批点评

  我们认为:煤炭等矿产资源再次被“中央集权”管制将不可避免。..从中国煤炭行业发展历程来看,煤炭行业作为基础能源的战略地位被提高到了史无前例的地位。因此,国家对能源资源品的矿权设置、管制等无疑也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具体而言,就是体现在“资源整合”与“提高获取矿权的准入门槛”2个方面。

  电信行业:大唐注资和TD采购启动

  而春节前市场传言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签署了一份“互不进入协议”,言称中国电信在北方,中国网通在南方将减少投资并停止业务开展。有分析认为这种“分江而治”暗示着某种中电信和中网通的合并可能,我们认为,这主要是两个垄断固网运营巨头之间的一种避免过度竞争的协议,而运营商的重组则更为复杂。目前对运营商重组并无确切时间表,行业多预计在07年TD的10城市网络建设基本完成后于07年底或08年初进行运营商重组的可能性比较大。

  有色金属:行业仍具备投资价值谨慎推荐

  我们再次重申前期报告的观点,在当前A股市场许多领域的估值水平已经高于成熟市场的情况下,由于有色板块当前并未被高估,未来业绩增长仍有支撑,尤其是1季度年报季报期有色板块优异的业绩将构成股价上升的动力,值得投资者关注。

  中药行业:中成药降价对上市公司影响少

  规模最大的一次中成药降价方案。此次降价是国家发改委近年来出台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中成药价格调整方案,降价的对象主要是临床使用较多、份额较大的中成药内科用药,共涉及1000多个具体剂型和规格。除廉价药品价格维持不动以外,其他约70%的剂型规格品价格进行了下调,平均降价幅度15%,最大降价幅度达到81%。按照2006年市场销售金额匡算,降价金额在50亿元左右。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