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金晶(600586):太阳能之父 大显神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9:06 新浪财经

G金晶(600586):太阳能之父大显神威

  无论牛市还是熊市,趋势是投资者永远的朋友,跌势不言底,涨势不言顶,在多头市场中卖空和在空头市场中做多是一样的危险!因此在目前市场处于上升趋势之时,投资者不要被短暂的回调所惊吓,相反应将这种回调视为吸纳潜力个股的绝佳时机!而近期市场上,以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太阳能概念股成为市场主流热点,它们“超牛”的表现无不令投资者惊叹,相信在此巨大爆富效应的驱使下,那些仍处于底部区域的太阳能题材股必将会受到市场热钱的大规模狙击!因此投资者应趁市场回调之时重点
出击此类个股,其中解决了太阳能产业发展瓶颈之一-------超白玻璃的G金晶(600586)值得高度重视!

  太阳能之父 “钱”景诱人

  公司目前最能吸引市场热钱涌入就是其太阳能题材。公司的超白玻璃是全线引进国外先进技术,采用具有高技术含量的工艺生产的。由于选用特殊的原料及特别的工艺控制,因此金晶超白玻璃可见光透过率极高,太阳能获得率、紫外线透过率等指标均达到了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而资料显示,而超白玻璃目前最主要用途之一就是太阳能光电幕墙领域。因为白玻璃作为一种基片材料,以其独特的高透光率,为太阳能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以超白玻璃作为太阳能光热、光电转换系统的基片,是目前国际上太阳能利用技术的突破,大大提高了光电转换效率。而我国对于的超白玻璃需求,以前完全依赖进口,这也因此严重制约了我国太阳能产业化的发展。而公司的超白玻璃填补国内空白,从根本上满足了我国太阳能产业对玻璃基片的高品质要求。在中国,太阳能产业化中遇到两大瓶颈,一是多晶硅严重缺乏,二是作为太阳能光热、光电转换系统的基片超白玻璃的国内空白。如今作为中国第一片超白浮法玻璃在金晶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6)成功下线,解决了太阳能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瓶颈,如果说多晶硅是“太阳能之母”的话,那么称金晶科技为“太阳能之父”毫不为过!

  产业前景看好 业绩大幅增长

  该公司在“第七届中国地产节暨亚洲地产博览会”从全国玻璃生产商中脱颖而出,其主导产品超白玻璃荣获玻璃生产行业中唯一一项大奖:“建筑科技创新奖”,同时,该公司也当选为会上发起成立的中国建筑节能推广战略联盟(BEEPC)的副理事长单位,超白玻璃具有高透光、高透明以及典雅质感等特性,但因科技含量和投资要求高,生产难度大,世界上只有少数玻璃厂家能够生产,我国玻璃行业一直处于空白,作为实施“限产高价”策略的高档玻璃,超白玻璃的高品质决定了其不菲的价格,超白玻璃售价为普通玻璃的4-5倍,具有较高的附加值。权威产业数据显示,市场上的超白玻璃产品利润在100%以上国内需求将保持20%左右增幅,该公司作为我国唯一的生产企业凭借突出的生产技术获取行业垄断地位,竞争力明显超群,企业前景非常看好。因此公司业绩成长潜力很大,有较多的新利润增长点。首先,通过技改后,公司浮法玻璃生产线产能大幅增加,产销率达100.34%,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其次,2004年12月公司投资建设的600T/D超白玻璃项目正式投产,成为国内唯一能够生产超白玻璃的企业,也是世界上能够生产超白政策的少数企业之一。再次,公司2005年建设600T/D防紫外线汽车玻璃生产线将于2006年投产,成为新利润增长点。正因为公司集合诸多闪光点于一身,其吸引了大量机构投资者的垂青。从公司最新股东资料看,有多家基金进驻,并且均为新增持股,公司的后期发展潜力得到众多机构投资者的认同。此外据权威机构预测,公司06年、07年将实现快速增长可望分别实现0.96元/股、1.48元/股的收益。

  市场上,该股拥有市场炽热的太阳能概念,炒作空间相当巨大,走势上看该股目前在底部区域调整充分,构筑的底部形态与去年9月13日爆发时(随后连续涨停)同出一撤,有市可望凭其令市场为之疯狂的太阳能题材将涨停历史重新演绎!值得特别关注。

  (越声

理财 向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