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热点悄然转向中高价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4:06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白岭

  近日市场大盘略显疲惫,而个股依然精彩纷呈。周四伴随着大盘的调整,市场中却也有股改概念风光又现,多家股改复牌公司放量上涨;业绩预增股再受热捧;两市科技股也跃跃欲试。在个股波澜起伏的暗流汹涌中,另一个十分值得关注的现象是,ST股的整体下跌和二线蓝筹的开始升温,市场热点悄然间从低价股向中高价股转化。

  由于大调整留下的恐高症,以及我国宏观经济下半年增速减缓的因素影响,高高在上的周期类股很难得到市场的认同。因此,低价重组股在股权分置改革的大背景下得到市场追捧应在情理之中。

  但近期市场分歧开始加大,大盘开始反复无常。由于市场预期已悄悄开始变化,负面效应在后期将有可能被逐步放大,投资者已感觉到新老划断、再融资的迫近,以及股改对价仍有一些因素不明朗,同时三季度季报的预期也难于令人满意,这些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压抑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在这种情况下,大盘开始进入调整状态。市场中也开始出现信心流失的状态。

  但周四的市场依然可圈可点,新大洲(资讯 行情 论坛)、瑞贝卡(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中高价二线

股票的强劲走势和ST股的整体下跌,显示出热点从低向高价区移动的迹象。这种冷热的转换,与三季报披露期的到来有一定关联,业绩因素构筑的股价结构调整正在展开。

  因为对价的存在,A股上市公司已经能够抵销部分行业周期景气下滑所带来的股价做空效应。另一个因素就是企业价值,此价值不仅仅指的是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所带来的成长价值,而且还有企业的存量资产所带来的静态重估价值,这就为个股局部行情奠定了基础。

  综合来看,市场热点切换较为有序,尽管大盘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是,中高价股卷土重来,可以打开市场价格空间,使得个股的行情大有可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