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看空观点:两因素制约短期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6:46 证券日报

看空观点:两因素制约短期大盘

  昨日盘面上,以国力电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电力股板块均出现大跌,可能是受到消息上短期煤价快速上涨的不利影响,从电力股的K线形态上看,均呈现放量破位下行的走势,预示着短期仍有较大的下跌动能,这让市场产生了两方面的担扰,一来电力板块所占权重较大,对股指的做空动能较强;二来二线蓝筹板块一直弱于大盘,其它的蓝筹板块很有可能受到电力板块的波及,两方面的做空因素对目前的市场形成较大的杀伤力。

  三元顾问认为,股改个股两极分化,做多效应有所弱化。从昨日盘面看,准G股的行情开始两极分化,既有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上涨,也有中小板股改个股的跌幅居前,市场的总体格局也开始从7月份的股改的单边推动行情转为局部热点的炒作行情,因为股改全面展开预示着股改的寻宝活动已不是稀缺资源,市场的态度和股改个股势必有所转弱,所以后市单纯期待借股改再度产生单边上扬的行情已是奢望,相反如果出现股改个股的大幅下跌,所带来的做空作用反而可能更大。

  博星投资认为,承接周二的涨势,周三两市大盘惯性向上冲高,但在上档均线的重压力之下,呈明显的冲高回落走势。短线来看,近日的反弹行情是对节前大幅下挫行情的技术性修正,市场做多热情尚未被充分激活,使得大盘反弹动力不足,难以出现持续的大幅反弹走势,市场急需挖掘新的领涨热点来维系人气,短线市场仍将维持震荡市格局。

  技术上分析,经过近日的小幅反弹,上档均线不断下移,成为制约股指继续上行的主要压力,目前20日、30日均线已交汇在1177点处,将成为股指进一步反弹的一道坎。市场在持续调整了近两周之后,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是很正常的,目前市场的反弹仍属弱市反弹,只是对节前急跌行情的技术性修正,虽然量能也有所放大,但仍属于较低水平,要演变成阶段性上升行情并展开新一轮攻势的难度仍很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