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电广通(600764):试点减持值得期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5:34 世纪金龙

中电广通(600764):试点减持值得期待

  自4月29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后,目前首批四家试点公司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都已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的方案,其中前三家公司已经通过董事会决议,从这三家公司复牌后的市场表现看,可谓深受市场追棒,三只股票都被巨量资金封住涨停,可见市场主力非常看好试点减持个股,并且最近盘面凡是跟减持相关的个股,走势都较为独立。因此,遵循着减持的思路,总结目前已试点的个股特点,我们
认为中电广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764),在后市面临极好的减持机会,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减持思路之一,大股东所持股份占绝大比例

  从已实施减持试点的公司来看,第一大股东股份所占比例大部分超过50%,其中三一重工占72.42%,清方同方占50.4%,金牛能源占76.47%,紫江企业少点,但也占到36.83%。由此我们可以得到这样一个结论:就是大股东所占比例较大的个股获得减持的机会明显较大。遵循这样的选股思路,我们来分析中电广通(600764),该股第一大股东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其股份所占比例高达63.51%,属于绝对控股,因此具备试点的可能。

  减持思路之二,总股本不大不小,处于适中

  从已实施试点减持的个股来看,大部分个股的总股本都处于适中状态,明有大盘股,也没有小盘股,其中三一重工总股本2.4亿股,清华同方总股本5.7亿股,金牛能源总股本6.9亿,紫江企业稍微大点,总股本为14亿。由此我们可以得出:总股本2亿以上10以下的个股减持机会较大。结合中电广通,我们可以看到,该股总股本为3.29亿,股本适中,非常适合减持试点。

  减持思路之三,业绩虽有下降,但不亏损

  从已实施试点减持的个股来看,大部分个股的业绩并未出现明显的持续增长,但也不亏损。其中,紫江企业05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3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0.21%;三一重工05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215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8.48%;清方同方05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199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8.27%;金牛能源05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2757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7.13%。四只个股中,两只下降,两只增长,但没有一只亏损。结合中电广通(600764)来分析,该股2005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16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4%,因此符合业绩虽下降,但不亏损的减持思路。

  综上所述,中电广通具备成为下批试点减持机会非常之大,同时从技术上来看,该股超跌也十分严重,目前股价仅4元出头,从K线图上可以明显看出,该股已先于大盘企稳,先知先觉的主力机构已经开始介入,目前均线已经粘合,后市大幅上涨指日可待,操作上可以果断布局。

  世纪金龙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