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中电广通(600764): 新资产逐步见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3:44 新民晚报

中电广通(600764):新资产逐步见效

  中电广通(600764)原名三星石化,2003年开始公司原大股东中石油与现任第一大股东中国电子经过一系列的资产置换,将石化类的资产从公司置出,目前中电广通的主业已经转换为智能光网络平台业务。公司的发展战略重新定位在以智能通信技术为核心,向主要电信运营商提供相应的基础网络产品和完整的网络技术解决方案,并逐步引入电信网络增值运营和技术服务项目。同时,2003年以来公司把握住以数字电视为核心的有线电视行业为通信类产品所带来的市场机遇,寻求更广阔的经营领域,培育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中电广通下属埃迪恩公司的光交换与光传输技术居世界领先水平,埃迪恩目前主要为国内电信运营商提供以智能光网络、智能网络管理、网络运营维护为核心的,涵盖干线网、城域网和接入网的整体网络解决方案,使运营商能够降低设备的投资成本、运营成本、未来扩展的费用,同时提供分等级的通信电信业务。

  智能交换光系统是当今比较先进的新一代光网络技术,集话音信号传输、INTERNET IP业务传输、ATM信号传输、FRAME RELAY传输、数字图像信号传输于一体,可以在同一传送平台提供话音信号、数据信号、图像信号的传输,使传输服务提供商在较低的投资下提供全业务传输服务,增强传输业务服务商的竞争能力。虽然国内的智能光网络还处在起步阶段,但在通信要求越来越高的今天,智能光交换系统已成为引导信息传输的新潮流,也是国内各大电信运营商重点设备投入的对象。由于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因此该项业务的盈利能力较强。

  由于收入确认的问题,公司与中广传输合作的项目仍在执行中,尚未计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主营收入内,所以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全部来自于智能光交换系统业务。随着新置入资产的逐步见效,预计公司的经营业绩将会上一台阶。

  东方证券阮斐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