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中钨高新(000657):严重超跌 有望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9:40 华泰证券

中钨高新(000657):严重超跌有望反弹

  华泰广州

  今日大盘出现了止跌反弹,超跌低价股重新活跃起来,显示市场资金又重新流向这一群体。例如,关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不久即放量封于涨停,我们可以关注同样是超跌低价的资源类股票:中钨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7)

  该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以钨为原料生产硬质合金的企业,其主营的金属钨是一种重要的金属资源,具有优异的物理、机械、抗腐蚀和核性能等特性,被广泛应用于火箭、导弹、返回式宇宙飞船以及原子能反应堆等尖端科学上,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其主导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50%以上,行业垄断优势相当明显。目前,我国的钨矿藏量居世界第一位,也是世界有色金属钨的生产大国,拥有相当的垄断资源优势,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钨制成品硬质合金生产企业,可以说在全球钨资源领域占有着垄断地位,在某种程度上控制了全球钨资源的很大份额。

  此外,公司一系列的重组动作有望给其增添新的活力。大股东广州中科信集团与公司四家股东的股权转让工作已经转让完成,此次重组的重点在于确保公司主营业务不变的情况下,加强钨及硬质合金高新材料的研究和开发,并加大资金投入,同时增加物业、房地产开发等业务。由此可见,随着相关资本运作的顺利进行,公司主营业务将更加突出,同时也能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该股在二级市场上处于历史低位,股价严重超跌。从技术指标上看该股的日K线已构筑了小双底形态,后市有望展开反弹行情。我们认为,该股是一只集超跌低价、资源垄断于一身的题材股,值得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钨高新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