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哈药集团:火爆要约收购牵动药业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9:11 大摩投资

哈药集团:火爆要约收购牵动药业黑马

  大摩投资

  重组是股市中永恒的题材,当1250点以下作为空头陷阱已经渐渐清晰、大盘即将强劲反弹之时,重组题材股必将散发出迷人的魅力, 600664哈药集团作为医药蓝筹股的代表,前三季度每股收益高达0.2元,已经受到国际资本大鳄的青睐,正在进行的大重组风暴有望使二级市场公司股价再上台阶。

  公司为全国第三大制药公司,现已初步形成抗生素、中药粉针剂、滋补保健品、高档中成药、生物工程药品等五大系列产品,700多个品种,主导产品青霉素钠原粉和粉针、氨苄青霉素、头孢IV号、人参蜂王浆双黄连粉针等产销量居全国同类企业前列,并有70多种产品出口到世界40多个国家,年创汇3000多万美元。由于公司具备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再加上不断地收购、兼并,日益壮大的规模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吸引了资本市场的目光。公司最为惊人的重组题材是引入了中信资本、美国华平等战略投资者,将各自出资约1亿美元收购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22.5%股权。一旦重组成功公司发展想象空间巨大。中信资本是中央直属的大型国有集团中信集团的海外机构,主要业务为向国际及国内客户提供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及证券买卖等金融服务。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是在美国注册成立的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专门从事对产业的直接股本投资业务。华平投资旗下用于投资哈药集团重组增资及作出资金支持声明的两个基金WarburgPincusPrivateEquityVIII基金和arburgPincusInternationalPartners基金,拥有的总资产为27.78亿美元,净资产为27.76亿美元。新的资大鳄入驻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并购、海外上市等题材,公司面临脱胎换骨。同时公司大股东哈药集团出巨资20多亿对流通股全面要约收购更体现出对上市公司的信心。

  该股股性相当活跃,大部分筹码已经锁定,一旦启动极易拉出突破性的长阳线。更值得注意的是该股目前股价已逼近要约收购价5.08元,技术形态正构成一阳吞多阴强势形态,后市有望强劲拉升,对600664哈药集团可重点关注。

  本机构郑重声明:大摩投资系政府批准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本机构所分析的股票及相关文章与本机构及相关负责人没有利益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哈药集团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